Thursday, July 3, 2014

第两百九十九章:Gunung Gading 半日游。


六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原本以为会待在家里当宅女。

到了接近中午时间,却突然接到朋友的电话约我去 Gunung Gading 游山玩水。

考虑了一会儿,我便答应一起去,毕竟我真的好久没有去爬山了。

下午大约一点多,朋友来载我。

从我家这里抵达 Lundu 地区,需要至少一小时车程。

而位于 Lundu 的 Gunung Gading 是我第一次去,所以心情很兴奋,呵呵。

我们到达那里的时候,买了票就直接进去了。

其实我们去的那天可以看莱佛士花,只是听说这次的花朵开得不漂亮,

于是我们便只前往瀑布出发。


步入山林的时候是大概两点多,貌似我们是最后一批上山的游客。

山里的空气很清爽,我很享受大自然的气息。


在这里,一共有三个瀑布,最靠近的一号瀑布只需要半小时就可以抵达。

而根据资料,抵达三号瀑布需时约四十五分钟,于是我们锁定这个瀑布。

抵达七号瀑布好像是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不是很确定。


我们一行十人爬山挺热闹的,我排在前方尽量不说话以减少体力消耗。

朋友的家人们则一路都在聊天,最后走得挺喘的,哈哈。

其实走在山林里,我很怕碰到那些大昆虫,这次果然就看到了一只很大的蜈蚣。

我看到的时候有喊了一下,后面的朋友也吓到,以为我看见什么怪物,哈哈 ~


处在这里,身心很放松,体力消耗得也还好。

这里的山路不是很好走,因为偶尔会有很多大石头,必须爬上去,挺辛苦的。


我们走了一段时间,看见两位爬山客刚走下来。

据他们说,三号瀑布距离不远,经过一条干枯的河,再走差不多五分钟就可以抵达。

我们抵达这条干枯的河,稍微休息了一阵子,我也随意拍拍照片。

这里很多大石头,某些看起来有点像是动物的形状。

我注意到旁边有个牌子写着石头的名称,但我不记得是什么了。

似乎有人来拜祭石头,

因为我看到地上插着香,石头上放着一个类似佛像的小雕像。


接着我们便继续步行,朝三号瀑布前进。

无奈走了又一段时间,还是没有看见路牌和瀑布。

之前爬山客说的五分钟就到达似乎是错误的。

由于时间关系,而大家也累了,我们最终决定回去一号瀑布玩水。

爬到了一公里处,拍了张照片,接着就离开。


走了一阵子,看见路牌之后,要往下走才能抵达一号瀑布。

这里比较陡峭,不过旁边有辅助的绳索。

这段路不会很长,一会儿就到达瀑布。

其实一号瀑布挺小的呢,不过当时已经没有人,所以我们可以霸占整个地方。

在这里的时候,我顿住了,因为很多大石头,比较难走,

期间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走去水的那一边。

停顿了几分钟,最后我还是脱了鞋子,慢慢走去瀑布的那一边。


小小的瀑布,水很干净,也很冷。

身体慢慢浸入水中的当下,我起了鸡皮疙瘩,哈哈。

好冷好冷,忍不住在那边喊了好久。


清澈的山水,看了就觉得很爽耶 ~

但是要小心脚底下的石头,因为真的很多细细小小的石头。


我们在瀑布待了大约半个小时之后,就离开,到山下换衣服。

因为抵达的时候有点晚了,所以不能够逗留太久。

离开 Gunung Gading 以后,我们来到附近的枫林海鲜吃晚餐。

好丰富好热闹的一餐,吃得很愉快。

除了是我第一次去 Gunung Gading 以外,

也是我第一次和朋友的亲戚家人们一起用餐,呵呵。

用餐完毕,便直接回家。

路程真的很远,我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多了。

回程好累,我在车上都差不多睡着了。

不过我觉得偶尔这样的 trip 真的很好玩,很爽叻 ~

六月结束之前留下很美好的回忆,很不错吧,呵呵。

以后有机会的话也想多点接触大自然,多呼吸新鲜空气。

Gunung Gading National Park
开放时间:8am-5pm
入门票:Sarawakian RM 10 
Non-Sarawakian RM 20
(另有学生票价以及老年人价)

预约/询问可联络:

National Parks Booking Office

Visitors Information Centre

Jalan Tun Abang Haji Openg,

93000 Kuching, Sarawak.

Tel: (+6)082 248 088

Fax: (+6)082 248 087

网上订购:http://ebooking.co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