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14

第三百零二章:槟城 2014:Day 4 Part 3 槟城第二大桥


写完上篇槟城游记之后,我一直很懒惰更新这篇,因为照片主要都是随手拍的,

我其实比较喜欢美食照片,哈哈。

不过呢,终究还是要把我的槟城之旅博文好好记录完毕,所以今天来写呗 ~

槟城的第四天下午,在 Sugar Honey 享用下午茶之后,

我们便出发朝槟城二桥前进。

这天刚好是槟城第二大桥的开幕典礼,于是我和朋友挺兴奋的也来和槟城人们凑热闹。

没记错的话,当天我们是大约五点多抵达大桥的附近。

这里已经开始塞车,而且也有很多交警负责指挥交通。

因为没办法自己驾车进入桥下,所以前来的人们只能把车 park 在比较远的地方,

然后走路到一个区域,会有免费的巴士载送进去大桥那里。


槟城第二大桥全长约二十四公里,总共耗资四十五亿零吉。

(我去 google search 之后才知道,

原来施工中的时候曾经发生过坍塌事件,而且还造成伤亡。)

大桥花了好几年时间才完成,

主要可以通往马来西亚其他州属,让交通更方便。


我们抵达桥下的时候,现场已经人山人海,

我一直笑说是不是全槟城的人都聚集来这里了,哈哈。


这里到处都有警卫/警察驻守,维持次序。


一旁有搭着很多帐篷,可以供民众坐下休息,

还有很多摊位售卖食物以及饮料。

整个场面就很像大型的嘉年华会,真的很热闹。


我们在这里稍微逛逛看看,最后决定走去另一边的展销会/美食 fair 那里看看。


原以为会有很多美食摊位,结果最后逛完整圈,我只买了一杯 milo peng。

还以为可以在这里大吃大喝的 XD


过后,我们又走回桥下,等待开幕以及亮灯仪式。

这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了,风景很漂亮,人潮也越来越多。


终于等到了晚上,却还不见他们为大桥亮灯。

我们在这里待了好几个小时,也开始累了。


晚上的时候,陆陆续续有很多 “大粒人” 坐车进入,

更有交警负责疏散人群为他们开路。

我们以为仪式就快开始了,也兴奋起来。

等了一阵子,还是没等到,加上肚子饿了,最终还是决定离开。


我们离开过后一段时间,开幕典礼才开始。

如果待到那个时候,想必我们也已经饿晕了,哈哈哈。

虽然没有机会欣赏烟花表演以及亮灯仪式,

但是我也算是参与了槟城第二大桥开幕的一小部分,

还是感觉很满足的。

离开这里之后,我们去一个 food court 吃晚餐。(俺不知道啥名字)

这里食物选择很多,食客也不少。

和朋友讨论了之后,我们决定点云吞面一起 share 着吃。

印象中味道还不错的,而且分量好大。

已经 share 一半了还是觉得很饱。


网友则点了炒粿角。

我第一次试吃槟城的炒粿角,个人认为比较喜欢古晋的,哈哈。


吃过了晚餐,我们便回去酒店整理行李准备隔天的回程。

槟城的第四天就这样结束,下篇是最后一篇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