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第两百八十章:槟城 2014:Day 3 Part 1 叶面。


今天终于来更新槟城之旅,之前都比较多在写生活近况,呵呵。

这次的槟城旅行其实只有短短五天四夜,我却写了不少篇博文。

主要是因为第一次和朋友俩人出去旅行,我想好好记载这回忆。

槟城旅游的博文篇目前写到这里。点击链接即可阅读。







来到槟城的第三天,基本上算是熟悉周遭的环境了。

当然,我这个路痴还是不会认路,全靠朋友带领。

前一天的早餐我们去了著名的多春茶室

这天打算在附近找间 cafe 吃个西式 brunch。

槟城的网友建议我们可以来爱情巷走走看看,这附近比较多 cafe 选择。

于是我和朋友俩人就来到这附近,结果只是走走看看,最后还是走回 Chulia Street。

(爱情巷名字听起来很浪漫,但是我曾经看见一位博客介绍说,

以前的这条街,都是有钱人养小老婆包二奶的地方,

于是乎被称为爱情巷。

这样看来,好像一点也不浪漫吼,哈哈。)



在 Chulia Street 走着的同时,我们意外的发现之前说过想吃的叶面。

我从别人的部落格那里发现叶面的介绍,朋友说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不过我们抵达槟城之后都没有认真去寻找,没想到这天却被我们碰巧看到这家店铺。

无意中的找到了叶面,我和朋友都很兴奋,

当然就立刻决定来吃叶面当早餐,呵呵。

走入店铺的时候,没有客人呢,或许是时间还早的关系。

店铺里头的两面墙上都贴着很多报纸的报导。

我想,他们在当地应该是个挺出名的面家。



我们坐下之后,店员为我们送上 menu。

其实我原本以为来这里用餐,顾客可以自行选择想要的面条,搭配自己喜欢的煮法。

后来看到了 menu 我才知道,原来店家已经固定了面条和煮法,

所以顾客只能选择 menu 上的餐点,而不能自行选择。

据店员说,这样是为了避免面条味道与煮法调味搭配得不妥当。



menu 上的选择超过二十种,有汤面,也有干捞面。

看着照片,觉得好像每一种都很好吃呢。

最后,我选择了药材猪肉麦片面,

而朋友选择了原味的干捞猪肉面。

这里其实有很多种口味的面条可以选择,

包括了原味,苋菜,麦片,黄姜,辣椒,以及胡萝卜等。

面条都是自家制作,我当时也看见老板亲自在搓面团呢。

店家的感觉似乎很用心在制作,这是我对于叶面的个人看法。

点餐时,我也另外点了豆蔻水。

在槟城,就是要来一杯冰凉豆蔻水,哈哈。

但是朋友貌似不怎么喜欢豆蔻水,我个人觉得味道挺特别。



等了一会儿之后,我们的食物便一一送上。

猪肉干捞面,使用的是原味面条。

我有试吃了一口,味道还不错。

不过因为自己并不是很爱肉燥,所以没有很喜欢,呵呵。



我点的药材猪肉汤,使用的是麦片面。

其实会点这个主要是因为我想尝试看看他们家的麦片面,哈哈。

没记错的话这原本是有内脏的,但我告诉店员我不要内脏。



这汤底很清香,浓浓的药材味道,我觉得很吸引味蕾。

麦片面条 QQ 的,很有嚼劲,还可以咬到里头的麦片。

我蛮喜欢麦片面和药材汤的搭配,吃起来很清爽,不会油腻。



另外,我们也点了水饺汤。

清汤配上清脆可口的青菜,还有好吃的水饺,很棒。

水饺口感很好,外皮滑嫩嫩,里头的猪肉馅料搭配得刚好。

让我惊喜的水饺汤,吃得很开心,哈哈。


忘了说,叶面的价钱很实惠,一碗面差不多是 RM 4.5 至 RM 6 之间。

而水饺汤是 RM 3,里头有三粒水饺。

我觉得这里是个很不错的用餐地点,毕竟多年流传下来的功夫,

才是用心的好味道。

叶面 Yeap Noodles
地址:227, Chulia Street,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9am 至 10pm (每天)
电话: 016-4785453 或 017-45756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