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第两百六十九章:槟城 2014 :Day 1 Part 1


这次槟城旅行拍了大约 500 张照片,其实不算多,

但是整理起来准备写博文的时候,

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和一些耐心。

时间我有,只是少了耐心,所以槟城之旅迟迟未更新,哈哈。

每次旅行前,心情总是很复杂。

一方面很期待到时候的玩乐,一方面又觉得好烦,

为什么要整理行李,还要担心重要的物品忘了携带。

幸好,到最后乘上飞机的那一刻,心情是愉悦以及兴奋的。

槟城之旅,2 月 26 号早上 9 点半从古晋机场起飞。


以往搭飞机的时候总觉得飞机餐不便宜,认为不吃也无所谓,硬是不网络订购。

后来经过 2 次经验发现,在飞机上吃饱,我会比较舒服,否则就是头晕脑胀的。

这次学乖,网络购买了鸡饭。

卖相普通,味道却很棒。鸡饭很香,只是稍嫌油腻。


飞机提前了大约 20 分钟抵达槟城,天气很晴朗,蓝天白云,

让我们旅客的心情更是大好。

从古晋飞往槟城,是个陌生的航线。

第 1 次和朋友 2 个人旅行,第 1 次搭飞机去槟城,还有第 1 次的会见网友。

是的,这次我和友人来槟城,网友将会接送机场,并且抽出时间带我们游玩。

说真的,第 1 次和网友碰面,心里会想很多。

如果他一副邋遢模样,或者是怪叔叔般不正常,那不是很恐怖 ?!

不过,我们还蛮常在 Skype 聊天会话的,觉得这网友挺正常的人,

所以其实换个想法,如果他要抢劫还是拐带的话,

应该不会花那么多时间跟我们讨论槟城美食和景点,

而且我们 2 个也没什么值钱的东东,何必大费周章打抢呢。

那时候下飞机之后,我就打了个电话通知网友,我们提前抵达。

原本以为他还在路上呢,怎知已经到了飞机场。

来槟城之前我和朋友开玩笑说,要让这个网友写张看板说,

Welcome to Penang。

结果没想到这网友居然真的写了,哈哈哈,好有心意。

那时候从 arrival hall 出来之后看见远处有个高高的人拿着这张看板在对我们挥手,

我和朋友就讨论说,这人该不会就是他 ?

(没看过真人,完全不知道他长得那么高)

接着会面后,好像都还蛮聊得来的。果然,网友不是怪人,挺正常的。XD

(看板上的熊熊和豆豆是我和朋友在线上游戏里的外号)


于是,我们就坐上了网友的车,浩浩荡荡出发去我们的目的地啦 ~

第 1 站,我们来到了蛇庙。

以为是间很大的庙,原来只是很小的规模。

那时候是星期 3 大约中午,所以游客不算多。

但是我们离开的时候,渐渐多游客了。


我们在庙里面拜拜,然后参观完之后,就来到另一边的蛇园。

进入这里需要还入门票,没记错的话大马公民是 RM 3。

入门处另一边有个小只的黄金蟒。

我之前看过博客说这里有大只的黄金蟒可以拍照,所以小只的我就不屑了,哈哈。


进去之后,发现有各式各样的蛇栖息在玻璃缸里面。

有大的,有小的,还有颜色鲜艳的。

在这里我就不上传照片了,不然这博文可能要拖到明年才完成。xD

逛了逛,其实有一点点无聊。我没有很爱蛇嘛。

后来走到了中间的大笼子,里头分别有 2 只蟒蛇。

这只是最大的,很长,但是不算肥。


我们绕完 1 圈,发现没有看到大只的黄金蟒,

就回到入口处那边询问工作人员。

才知道,那只蟒蛇在去年的 5 月死掉了。

没想到没有缘分碰见那只黄金蟒,有点点失落。

不过还是那句话,我没有很爱蛇,所以无所谓,哈哈。

过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可以摸摸这只小只的黄金蟒。

并且从头部摸到尾部,就可以从年头好运到年尾。

朋友迫不及待摸了好几遍,我只摸了头。

因为,我不爱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离开了蛇描,我们决定去极乐寺看看。

中午时分,槟城的天气超级热。

和古晋相比之下,槟城的气候很干燥,即使是晚上也还是很热。

网友解释说,基本上只有新年前后的时间会这样。

去极乐寺之前,我们来吃很著名的 Air Itam Laksa。

这里的 laksa 经常被博客推荐,所以我也想来吃吃看,呵呵。

由于我对海鲜过敏,来槟城之前就准备好了抗敏感药物,

这样我就可以在槟城放肆大吃也不用担心,哇哈哈哈。

天气很热,我很热,然后处于 blur blur 状态,所以我忘了要拍一怕 Air Itam 的环境照。

结果只拍了 laksa 的照片。xD

说实话,我古晋人吃惯 Sarawak Laksa,却不大能接受 Penang Laksa。

呜呜呜,我吃得有点辛苦,不过为了避免浪费,还是啃完整碗。

Moral of the story,以后吃槟城 laksa 不要独自 order 1 碗。

可是看看周围的人儿都吃得津津有味,还有我身旁的网友也是。

到最后我和朋友俩人一副囧脸,

对着这位网友说我们不习惯这样的 laksa,呜。


喂饱了肚子,我们继续朝往极乐寺出发。

艳阳高照,闷热的天气,我们居然选择前来极乐寺,真的秀逗。

网友有说,晚上来比较好,但我和朋友坚持说要来。

(幸好这坚持是对的,因为如果隔天自己搭巴士来,

必须走一大段路,这样的天气我怕我会晕掉。)

网友驾车带我们到极乐寺上端,然后步行去最新建造的观音雕像。

从高处望下,发现槟城真的很多高楼。

古晋就没有那么多高楼可看,顶多也就 20 楼层,哈哈。


原本以为可以上去看看这观音雕像,后来才知道暂时被封锁。


我们走到另一边,发现有许愿彩带。

当初看博客介绍说这样的许愿方式,也有默默被我收在槟城的 to do list!

嘻嘻,如愿以偿,开心。


这样的彩带呢,1 条售价 RM 1,有各式各样的祈求。

今年也推出马年彩带,但是没有我想要的。


我总共拿了 3 条,祈求合家平安,出入平安,学业进步。


在彩带上写下名字,然后挂在这里,就许愿好了。


极乐寺很漂亮,到处挂满灯笼,建筑物很有特色,我逛得挺开心的。


我们逛完了极乐寺的大部分,发现这里居然也有马来游客。

还挺惊讶的,果然是 1 Malaysia,哈哈。


我觉得,下次有机会再来的话,要选择晚上来。

景色一定很漂亮。



在极乐寺,我买了个吊饰送给姑丈。

这里的纪念品还蛮多款式的,而且价格从低到高都有。

我觉得买个心意送给长辈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这里的物品都有经过加持开光。

槟城第 2 站来到极乐寺祈求这次旅程顺利,我感觉很安心。

果然,之后的行程都非常愉快,感恩。

下篇博文,继续我的槟城之旅。^_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