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第两百七十一章:槟城 2014 :Day 1 Part 2


文接 Day 1 Part 1

槟城第一天我们参观了蛇庙,吃过了著名的 Air Itam Laksa,

去极乐寺拜拜祈求旅程平安,

接着去酒店 check in 休息一会儿,

就继续探索槟城啦 ~

炎热的天气,空气很干燥,来吃 chendol 肯定是绝佳选择,嘿嘿。

网友带着我们来到另一个著名的地点,Penang Road,

来吃槟城道地 chendol。

Penang Road 有两档 chendol,当时抵达的时候人潮蛮多的。

不过幸好没有传说中的排长队。

顾客们打包的打包,站着吃的也很多,游客和当地人都有。


据说右边的这档比较出名,不过我那时候是吃左边的那一档,

所以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右边那档比较好吃。

但是我相信下次有机会滴,嘿嘿。


去到的时候,我处于 blur blur 状态,因为对于槟城的人和文化还是很好奇。

大部分时间我都在看人,或者看看他们的街景之类的。

槟城的网友帮我们每人点了一碗 chendol。

价钱我不是很清楚,因为都是由他掏钱。过后我们请他吃晚餐当作补偿。

我原本觉得 chendol 就跟古晋的 ABC 一样,应该不会有意外惊喜。

可是看看卖相,似乎材料很丰富。

吃下去的当下,我发现我爱死了这个味道!

浓浓的椰浆味,还有香醇的 Gula Melaka,

chendol 的口感也很佳,滑嫩嫩的。

和古晋的相比之下,这个好吃很多。

所以我吃完之后,还意犹未尽,哈哈哈。

槟城旅行的这几天,最让我怀念的食物之一就是这美味的 chendol ~


右边 chendol 档的旁边有间咖啡店,也是著名的炒果条档口之一。

网友说肚子饿于是点了一盘,大家 share 着吃。

槟城炒果条加了腊肠,大虾和蚶。

锅气十足,盘子铺了香蕉叶,添加了香气。

只是我认为在古晋也可以找到类似的炒果条,个人并没有什么特别评价。


这样站在街头吃 chendol 和炒果条,算是挺特别的经验。

自从读了 Tourism Degree 之后,发现自己比较喜欢注意周围的人事物,

所以这次槟城之旅我有好好体验了当地人的生活。

短短的五天,让我觉得槟城人的生活很简单,很低调。

商场里的槟城人穿着打扮都很得体,人人手上一个名牌包。

但是晚上的时候,他们却可以在 hawker stall 毫无顾虑的享受道地的槟城美食。

我觉得挺好的。

很喜欢这里,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呵呵。

吃过了 chendol 和炒果条之后,网友就带我们熟悉附近的环境,

因为第二天和第三天网友要工作,我和朋友就必须自己走。

槟城街头都很有艺术气息,街角可以很轻易地找到最近很夯的铁丝艺术。


逛了一会儿之后,算是比较了解附近的街道了。

原来我和朋友之前 plan 好要去的地方,都不算太远,走路可以抵达。

(过后都是朋友带路,我路痴不会认路)

过后,我们就回去酒店冲凉休息,等待网友晚上接我们去吃晚餐。

这天晚上,网友带我们去了 James Foo 吃西餐。

那时候觉得这名字好熟悉,后来回到家 search 了一下发现,

果然这就是某位博客介绍的好吃又便宜的西餐店,嘿嘿。

那时候因为地点比较远所以不在我的 to eat list 里面,没想到网友却自己带我们来。

James Foo Western Food 是一间家庭式西餐厅,

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有蛮多顾客带着家人去享用晚餐了。

James Foo 的价格对我来说是非常便宜,而且选择很多。

一份 Chicken Chop 只需要 RM 8.5,在古晋的 cafe 是找不到的价钱。


饮料方面,选择比较少,但是价格依旧很实惠。

我点了 Fresh Lime,很大杯,只需要 RM 1.8。


我们点了两碗 potato salad,分量很多,味道不错,RM 3。


网友点了 Chicken Cordon Bleu。

里头的 ham 和 cheese 很多,我试吃了一点,很好吃耶!

因为在古晋吃到的 cordon bleu 都是干巴巴的,只有一片 ham 还有少得可怜的 cheese。

这里的真材实料,creamy 的 cheese 好好吃 ~


朋友点了 Garlic Fish,让人出乎意料之外的是,

James Foo 不是用 dory fish 耶。

不过使用的是什么鱼肉我们也不知道,哈哈。


我则点了 Grilled Chicken with BBQ Sauce,RM 10。

这个味道我很爱耶 ~

而且分量真的很大,加上青豆,面包,和薯条,吃得肯定撑破肚子。

到最后我留下了很多薯条没吃,太饱了。


我们四人总共点了四份主餐,两个 potato salad 和两杯饮料,

价格还不到 RM 60,好便宜。

为啥古晋找不到这种环境好,食物好吃又大份又便宜的餐厅 ?!

James Foo Western Food
+60 48 993 671 
Jalan Fettes Park, 21, 11200 Penang.

吃过了晚餐,网友带我们到 Straits Quay 吹风逛逛。

我 follow 的几位博客都是槟城人,所以从他们的博文里头,

我知道 Straits Quay 是一个类似码头这样的地方,

然后有比较高格调的 mall 以及很多精品 cafe。

当天晚上人潮不多,大部分都在 cafe/lounge 里头吃东西喝饮料。

这里环境还算不错,适合情侣来拍拖谈心吹吹海风。

不过我想说,槟城的海风是干燥的,和我去过的别的地方不一样呢。






就这样走一走,拍拍照片,然后我们就回去酒店睡觉了,哈哈。

原本之前来槟城的时候就心里默默想说我要去 Straits Quay 的 Delicious 享用下午茶。

但是没想到 Straits Quay 那么远,

然后这天来到的时候碰巧又是晚上,而且晚餐吃得那么饱,

连喝饮料我都嫌饱,只好错过美丽的鸟笼 cafe。

呜呜呜,下次吧,我会有机会在 Delicious 享受我的贵妇叹茶时光的!

--- 槟城 Day 1 结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