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6, 2014

第两百六十七章:槟城 2014 :住宿篇。


五天四夜的槟城之旅,想找个干净舒服,价钱又不太高的酒店。

和朋友在 booking.com 搜索了许久,

终于决定订下这间位于 Chulia Street 的 Chulia Heritage Hotel


由于我们离开槟城的班机是早上 7 点,认为最后一天就下榻比较便宜的酒店,

能有个栖息的地方就好。

所以,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和槟城的朋友一起在 Macalister Road 的 Grand Inn Hotel。

总结来说,我们在 Chulia Heritage Hotel 住了三个晚上,

在 Grand Inn Hotel 只待了一个晚上。

酒店订好之后,我在网上查询了很多博客和住宿者对于 Chulia Heritage Hotel 的评价,

发现大部分都给予不错的评分。

而在预订之前,我们也和槟城朋友讨论关于这间酒店的地点位置,

朋友也说 location 算是很 ok 的。

对于另外一间酒店,因为只是休息几小时,我们就选择了 Grand Inn Hotel。

说真的,我个人对于这间酒店没有什么好感,从照片看来就是很老旧的设备。

纯粹只是为了省钱,才会订下这酒店。

(后来 check in Grand Inn Hotel 之后真的傻眼,房间设备很简陋,

两张双人床几乎是连在一起的,中间没有多余的位子走动。

房间里没有吹风筒,只有两个插头。

其中电视的插头是和风扇公用的。

如果看电视就没得开风扇,因为另一个插头距离比较远。

而房间里的冷气开了几乎等于没开,我们都是用风扇。

房间里的电器都是没看过的品牌,花洒还漏水。

被子是不舒服的那种质料,很薄。

Front counter 员工一副不想理人的感觉,基本笑容也没有。

绝对不会有第二次光顾这间酒店。)

介于我对 Grand Inn Hotel 有太多不满意,

我在这里就介绍 Chulia Heritage Hotel 就好,哈哈。

Chulia Heritage Hotel 位于热闹的 Chulia Street,但是从路边是看不到的。

酒店是在街的比较里边,一不小心就会错过了路口。

当初我们也是转了一圈之后 miss 掉,第二次才顺利抵达。

从外表看进去,整体感觉还不错。

白色的建筑物,外面有免费的停车场,路口也有 guard 守卫着。

我们在 front counter check in 的时候,

被告知原本预订的 Standard Double Room 临时有住客 extend stay,

于是免费 upgrade 我们的房间去 Deluxe Family Room。

当下听到这个消息其实我是很兴奋,哈哈哈,超幸运的!

因为之前看到的评论是说 Standard Double Room 很小,

现在被 upgrade 去 Family Room,相比之下空间肯定会大很多。

Check in 之后,员工向我们收取了 RM 50 的 deposit,我觉得挺便宜的。

因为某些酒店会收取 RM 100 订金。

过后,我们被分配在 reception counter 旁边的 102 号房。

入住的第一个晚上睡得很好,很安静。

第二个晚上过后就比较吵杂,会影响睡眠品质。

而另一个小埋怨就是说酒店的二楼是木质地板,

有些住客走路比较大声,导致发出噪音。

撇开这些小缺点,其余的我都很满意。

话说我们进入房间之后,就有两张看起来很舒服的双人床。

房间很干净很新,设备齐全。

光是两张床的旁边加起来就有六个插头,化妆台那边还有两个插头。


房内采用挑高设计,不会有压迫感。

平面电视和冷气机都在墙壁的一边。

电视频道包括动物、儿童卡通、电影、体育频道等等。


浴室空间不算小,设备很齐全。

沐浴露、肥皂、毛巾、厕纸、热水器、水杯,一应俱全。


整体看起来很干净。


衣柜在化妆台的旁边,里头有吹风机,衣挂还有室内拖鞋。

化妆台上放了矿泉水、咖啡杯、茶/咖啡还有热水壶。

下面则有个迷你冰箱。


房间活动空间挺大的,虽然还不至于可以跑来跑去,

但是也已经是在我预料之外,算是惊喜。

酒店后面以及门外都有小神坛,每天都会有人供奉上香。

这点对于佛教徒的我来说很平常,对于别宗教的信徒来说也许会有点介意。

酒店外面有一面绿色墙壁,晚上的时候在灯光照射下挺漂亮的。


酒店经历百年的历史,被例在 UNESCO 的历史遗产之一。

而这里曾经是老旧的 budget hotel,经过整修之后,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虽然被翻修过,却还是留下来当初的建筑特色,是个很特别的精品酒店。

酒店外提供免费停车场,

只需告诉柜台人员你的车牌号码,就可以轻松出入。

陌生车子是不被允许直接进入酒店的。


另外,这里也可以免费租借脚踏车,但是有限时。

我忘了是三小时还是四小时了。


酒店 lobby 看起来挺辉煌,唯一缺点是没有封闭式的门,

所以冷气没有办法集中,待在那里会很热。


室内设计主要采用金色和白色,干净优雅。


如果需要行李寄放,这里也有提供。

基本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询问员工,每一位都很有礼貌,很热心助人。


楼上的房间比较便宜,但是要共用厕所和浴室。

经过询问之后,我和朋友便走上去参观,顺便拍拍照。

上楼梯之前,记得脱鞋子,以免楼上走动的时候发出太大的声响。


这里看起来很壮观,纯白色的地板都很干净。

不过呢,这里通通没有冷气,很闷热。

地板有些凹凸不平,不过不影响走路。

走动的时候必须轻声,否则楼下的人就会听到砰砰砰的走动声。



走廊上都有贴着告示说不可穿鞋子或者奔跑。

但是看起来很多顾客都没有注意到这边,走路很大力,可怜了楼下的住客。


整体来说,我个人很喜欢这间酒店。

看见了某些住客评论说共用厕所不方便之类的,

但是我想说,既然你不喜欢共用厕所,那么为何不多花点钱住在底层,

那么房间里就会有私人厕所了。

酒店 location 很不错,步行就可走到精品 cafe,或是 hawker stall。

虽然处于繁华街道,却又可以和街上吵杂声隔绝,是个很理想的住宿。

我们预订的 Standard Double Room 是 RM 130 一个晚上,我觉得很值得。

当然,其中原因是因为我被分配在 RM 280 一个晚上的豪华房间。xD

不过呢,我相信这里员工的笑容还有完善的设施,舒服的床铺,

也已经会让你的槟城之旅添上一个美好的回忆。


No. 380, Chulia Street, 10200 George Town.

Tel: +60 42 633 380
Fax: +60 42 623 380 

Email: info@chuliaheritagehotel.com

Website: http://chuliaheritagehotel.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uliaheritagehot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