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第一百七十六章:KK 之旅 Part 1


因为担心懒惰病复发,所以趁现在比较有心情写博文的时候,

赶快更新这次 KK 之旅,哈哈哈。

这次的旅行只有短短的四天三夜,我却有很多感想。

突然察觉自己很喜欢旅行,可以在旅程里很尽情的享受周围的环境。

那种兴奋的感觉,很难形容。

不算是过得很充实,而像是好不容易能够在一年里空出几天时间,

让自己稍微沉静在不同的环境和世界里,

做些不一样的事情,做些一直想做的事情。

这种感觉,在古晋找不到,来到了别的地方,我才能找到这样的 feel。

很轻松,很舒服,稍微放肆却不过头的一种小叛逆,以及悠闲、自由。

………………

启程的那一天,是个漂亮的晴天。

早上八点半,从家里出发去飞机场。

和家里的两只狗狗告别之后,来到了机场直接进入登机室,等飞机。


登上了飞机,很兴奋。

我总是在期待飞机从跑道上起飞的那一霎那,等待那种忐忑却亢奋的心情。

飞机起飞后,接下来兴奋的就是飞机餐,啊哈哈哈。

AirAsia 2013 年的 menu 更新了,食物选择变得很少,不再像以前那么多选择。

由于我搭的是早上班机,所以有早餐的选择。其实也就是只有那么一个选择啦…

RM 9 的鸡肉芝士三文治。


三文治很好吃耶,分量蛮大的。

那两片融化的芝士,太诱人了~~~


吃饱了以后,就开始想睡觉了,哈哈哈。

不过在飞机上我都睡不着的,所以偷偷拿起相机拍外面的风景。

这次没办法在飞机上看日出(去年在飞机上欣赏了超美的日出景色),

不过也拍到了棉花糖般的云层。好喜欢白白的云,很可爱耶。


接着又是很闷,就继续自拍…… xD


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朵。还有碍眼的飞机翼……


十一点多,我们抵达了 KK 的飞机场。买了德士票,就往酒店出发啦。

我们没做任何预订,幸好酒店还有房间,

而且还可以直接 check in,不需要等别人 check out,呵呵。

知道 check in 房间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吗?

就是躺在床上赖一赖,哈哈哈 ~

酒店房间的床铺看起来总是那么诱人,好舒服!

旅行时最轻松的就是不需要担心弄脏床铺,不用换衣服就可以直接躺着,

老妈也不会碎碎念,嘿。



在房间放好行李以及冲凉以后,我们就去吃午餐。

点了几道菜,先喂饱肚子再去逛街 ~

1# 酸甜鱼片。

古晋餐厅的酸甜鱼片都是用冷藏的 dory fish,这里却是用新鲜的鱼肉呢。


2# 树仔菜。

古晋人称之为 money 菜,沙巴称之为树仔菜。

烹饪方式也不同喔。古晋这里都是只吃菜叶的。


3# 鱼片青菜汤。

新鲜的鱼肉片汤,味道很不错。


喂饱了肚子,我们朝向这次旅行的目标前进:逛街!

第一站来到了 Wisma Merdeka,久违的商场。

这里是一间很老旧的商场了,但是我个人蛮喜欢这里的。

衣服选择多,鞋店多,卖小吃的也不少喔。

在这里逛了一会儿,我就有收获了,嘻嘻。

买了一条裤子以及两件衣服 ~

离开这里之前,来到了 Yoyo cafe 买珍珠奶茶。

我超爱这间珍珠奶茶,第一次喝就迷上了,

而且迷你珍珠很特别,古晋没有呢。


除了珍珠奶茶,这里也有售卖一些面包,也是非常之好吃!

买了看起来很有趣的 muachi 面包,口感超特别的!

面包很松很软,咬下去很弹牙,真的很像在吃 muachi 耶 ~

×买了第一包,就有第二包,第三包…一直沉沦于这个 muachi 面包……


带着珍珠奶茶和 muachi 包,我们回到了酒店。

躺在床上赖着的感觉太舒服了,哇哈哈哈哈。

然后呢,就等老爸来 meet 我们。

傍晚时,老爸带我们去 gaya 街吃肉骨茶。

每次来这里的时候,都觉得这里很有老街的风情,我喜欢。:)



走呀走,我们来到了佑记肉骨茶。

我原本以为会是吃一锅肉骨茶的那种,哪里知道爸爸点的是这样的。 :(

我不喜欢这样的肉骨茶,而且这次的汤头也不是很合我心意。呜…


再次吃饱以后,我们又去另一间 mall 逛街。

可是没买到啥东东,而且部分的店铺已经关店了。沙巴的某些店铺都比较早关门的喔。

随便逛了一圈,我们走到附近的夜市买些食物回去酒店吃。

买了一些糕点,凉茶后,就坐在街边吃炒糕。

老妈说这样坐在大路边吃东西很不卫生,不过我觉得久久一次,无所谓啦,呵呵。

于是呢,我们就坐下来等老板炒菜头糕。


期间,也顺便喝几口凉茶,还有吃之前买的糕点,哈哈。

糕点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但是实际上不怎么样耶。


在这里等了好久,坐得我屁股痛,差不多快翻桌走人时,

才终于等到了我们一碗的炒糕…zzz

卖相看起来很棒,不过味道还是稍微让我失望了。

并不是我想象的那种味道,我只吃了几口就不吃了。


又再次吃饱后(一直在吃 xD),

我们就真的回酒店冲凉休息啦。

我的 KK 之旅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其他部分,下次再继续。

喜欢我的博文,记得给个赞支持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