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第一百七十二章:梦,一场。


梦,总是很真实,也很虚幻。

梦里,我和现实中的自己没什么两样。周围的朋友,也是现实中的那几个。

某天,其中一位朋友突然告诉我一个名字,一个我不认识的名字。

他说,那是我初恋的名字。

我和那个拥有陌生名字的人,有过一段最刻骨铭心的初恋。

其实,梦境是有点荒唐。

因为朋友说,我的初恋是在小学时发生的。

那时候的我和那个他,感情很要好,最后却因为小事情而闹得不愉快,终于分手。

从此,他离开了,失去联络。而我,假装没什么事的,继续过生活直到现在。

听见朋友的叙述,我很惊讶。

为什么,我脑海里根本记不起这件事情?

完全没有头绪,没有任何一点印象。

有个人,曾经对我那么重要,是真的吗?

我不知道。

我拼命回想那个初恋的他,以及当时的点点滴滴。

无奈,完全没有任何记忆的存在。

是我太想忘记那段感情,所以才会使记忆消失吗?

那几天,我对于这件事情,总是耿耿于怀。

就像是,不该分手的,却偏偏分手,然后造成遗憾。

可是无论如何,我脑袋就是一片空白。那种感受,很不好。

告诉我这件事的朋友,似乎也明白我很想记起这段曾经,

所以,他帮了我。

他找了一群朋友,演习了一次那时候发生过的一件事。

很荒唐,是类似武打戏里头会出现的画面。

当然,我不在里面。出现的,只有初恋的他。

我的朋友,扮演了我初恋的他。

我看着他们的一切动作,希望脑袋里能闪过一些画面,只要一些些就好。

然而,终究只出现一个画面:小时候的他,正在爬屋顶。

我只想起这个无关紧要的画面,其他的完全不记得。

接着,心很痛很痛。揪心的那种痛。

痛得就快喘不过气,痛得就快要死掉的感觉。

我回想不到这段恋情的经过,却知道我内心深处其实一直忘不掉当时的难过,还有舍不得。

我抓住胸口,真的很难受。

大力大力的喘气,开始哽咽起来。

第一次,有那么心痛的感觉。即使是在梦里,我也知道,现实中的我也在哽咽着。

朋友们的演习结束,我们正在等待初恋的他出现。

终于,他缓缓走来。

他的脸孔很陌生,我对这个人,没有任何印象,但是我知道,是他。

他走向我和朋友之间,然后问另外两个朋友,“ 是你吗?”

也许是找不到似曾相似的感觉,所以到最后,他的眼神望着我。

很快的,不到几秒,他就直接说,“ 是你对吗?”

我惊讶,他居然认得出我。

他说,长得干干净净的,是我。

我很感动。他给了我一个拥抱,不算亲密,却真的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很温暖。

我告诉他,可不可以让我抱久一点。

然后我紧紧地抱着他,这个终于出现的那个他。

我哭了,梦里哭了,现实里也哭了。

梦境还在进行中,他对我笑了笑,然后离开。

看着他的背影,我像是圆了一个心愿般,有种舒坦的感觉。

就这样,我醒来了。擦着眼泪,我提醒自己,梦,醒了。

醒来之后,感觉心情很平静。

连我自己都忍不住想问,这件事情,是真实的,还是真的只是梦…


梦里消失的初恋回忆,终究没有找回来。

但是,我看见了他。看见长大后的他,似乎过得很好。

他,长得胖胖的矮矮的。我想记住梦里的这个人,放在心里,有个谱也好。

…………

短暂的一场梦,让我拥有最真实的感受。

揪心的痛,我感受到了。疼,真的非常非常疼。

不过到了最后,也算是个 happy ending,美好的回忆吧。

也许,记忆回不来,也不是一件坏事。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