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第一百六十四章:回顾 2012 Part 3


Part 1 和 Part 2 在这里:



Stories of 2012: July

七月份,是我的大日子。

哈哈,是二十岁生日啦。

今年对于自己的生日,不敢抱太大希望,担心自己会失望。

所以,我今年得到了意外的惊喜!

其中的惊喜,就是这个 kiiroitori 蛋糕,呵呵。

其实算是我第一次收到朋友们送给我,属于我自己的生日蛋糕。

因为以往都是和另外两位寿星朋友一起庆祝生日。

而今年,我独享了这个可爱的蛋糕。:)

二十岁生日,我送给自己的礼物:

马卡龙,


以及我的宝贝相机。 <3


当然,也有朋友们送我的礼物。

各种不同口味的杯子蛋糕,


狮子杯子蛋糕,


以及很棒的礼物。:)


七月的另一个重大事情,就是我终于开始了 internship 生活。

第一个月份,也就是七月,我待在 Front Office 部门。

在这个部门,我学会了很多新东西。

同时,也让我发现,对于这个部门,我觉得自己并不适合担任这种工作。

很庆幸自己有机会能够在酒店实习,因为真的让我的想法改变了许多。

对于七月的感想:

过了个和往常不同的生日,也许不是最棒的,

我也已经满足了。

Internship 生活,也让我觉得好疲惫。

杀那间,有种恐惧感。

也许是环境的问题,不过我会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嗯。

Stories of 2012: August

八月,比七月和六月来得更精彩一些。

先是买了一个芝士蛋糕给爸爸庆祝他的生日。

这是我第一次买蛋糕给老爸,之前的生日都没替他好好庆祝,

所以今年,我想给他留下一个开心的回忆,呵呵。

蛋糕是在我实习的酒店那里订购的,我享有员工折扣喔,嘿。


记得爸爸生日那天,我的 schedule 刚好轮到下午班,

也就是从下午三点工作到晚上十一点。

很遗憾的,没办法在晚上和家人一起庆祝,

于是我去工作前,先在家里吹蜡烛切蛋糕,当作一个小小庆祝,

也拍了照片。

似乎,是我和爸爸的第一张合照。


八月的 internship 生活,也比七月的来的丰富。

因为这个月,我待在 F&B 部门。

这个部门,是我比较喜欢的,也学到了很多,

碰见的某些顾客,甚至还对我很好。

这点,让我很难忘。

而八月刚好是 bulan puasa,我们酒店为了响应晚上的 bulan puasa buffet,

只要是下午班的工作人员,都要穿上马来装。

为此,我也去买了两套马来装,嘻嘻。

我生活里第一次穿马来装,我挺喜欢的。

而且也有马来朋友称赞我的服装耶,哈哈,真的蛮开心的。xD

献上自恋照 ~


另外,这个八月里,我也特地准备了生日蛋糕给一位寿星朋友。

第一次制作杯子蛋糕送给朋友,卖相不够漂亮,味道可能也没有特别棒,

却有我满满的心意。

这样,也算是不错了吧 ? :P


对于八月的感言:

感觉自己慢慢的习惯了酒店实习的日子。

虽然和这里的工作人员的关系没有非常密切,可是一切却显得很自然,

开始习惯了。

也觉得自己,似乎学会了更多人生道理,稍微变得更稳重一些。

社会,似乎是个残酷的地方,而自己却一定要待在这里。

只能希望,一切会变好。

Stories of 2012: September

九月,过得蛮平淡的。

可是,我却有种很习惯的感觉,觉得已经习惯了这种很规律的平淡生活。

这个月,是我在酒店实习的最后一个月。

而我待的最后一个部门是 housekeeping。

在这个部门,过得挺悠闲的。

只是第二个星期的时候,病得挺严重,只好请假两天。

接着,我回去工作之后,那里的人都很照顾我,

担心我又生病,所以都不让我做粗重工作。

这点,其实我很不好意思啦,感觉自己去那边只是坐着而已,

有点对不起他们。而且我还只是个 trainee 耶。

这个月里,我也对于酒店工作显得很习惯,

工作回到家之后,就学习烘培。

希望能够制作出好吃又好看的饼干,以及蛋糕。

所以这个月里,其实尝试了不少烘制品,呵呵。

另外呀,我也买了一个小橱,摆放我的烘培用具。

这样,以后就很方便啦。


对于九月的感想:

没什么特别感觉,因为这个月的博文很少,

所以我也根本记不起,到底有什么事情,哈哈。

这个月,终于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酒店实习生活。

很开心,可以回到原本的生活。

会不习惯,不过如果要我在工作和读书两者之间做选择,

我还是选择读书。

:)

Part 3 就写到这里,下篇再继续。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