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7, 2013

第两百二十五章:Jogjakarta 完结篇。


Jogjakarta 游记终于来到了完结篇啦 ~

最后一篇,我来稍微分享一下我买的土产/手信,

以及一些大合照。

在这里说明一下,我带了 Rp 1.5m,换算马币大概是 RM 500 这样。

整个行程呢,我自付了 2 天 free and easy 的交通费,

午餐+晚餐,还有包括了其他花费,

像是购物,观赏文化表演等等,

我还剩下大约 Rp 80k 喔。

当然,期间有 2 餐是朋友请客,所以我也省下不少钱,嘿。

好啦,接下来就分享照片噜。

其实我买的东西不算多,但是也不算少啦。

这 RM 500 我觉得花得很值得,

除了 RM 100 是 for 文化表演以外…… xD

#1 在 Marlioboro 有一间双层纪念品店,

楼下卖衣服,楼上则是各式各样奇奇怪怪的商品。

在这里我买了好几样手信带回去给朋友。

而这个 wayang kulit 的小木偶挺可爱的,

价钱是 Rp 15k (大约马币 RM 5),

价钱很 ok,所以买了一个送给表哥。


#2 除了小木偶,我也买了 wayang kulit 的书签。

很漂亮的书签,很有印尼 local feel 呢。

买了好几张送给朋友,当然我自己也 keep 了 1 张,呵呵。

价钱从 Rp 3000 至 6000 之间。(马币为 RM 1 - RM 2)


#3 看到了这可爱的小书签,我又忍不住诱惑买了 2 个。

因为最近很需要书签,刚好在这里看到了喜欢的,就买了。

1 个应该是 Rp 14k,大约马币 RM 5,

有点小贵,不过还是照样 buy 下去,哈。


#4 这家店外面也有小铺子是售卖土产的,

我试吃了这个可爱的小饼仔,觉得味道很不错,

就买了一盒回去。

过后才知道这就是大名鼎鼎的 bakpia,我超后悔只买了一盒,

而且还是最小盒的,呜…

价钱好像是 Rp 13k,里头应该是有 20 粒的小饼仔。

(忘了说,有各种各样的口味,

而我买了芝士口味的 ~ )


#5 在 Marlioboro 买了 3 个包包,超值的价钱!

左边 2 个是朋友帮忙杀价的, 2 for Rp 60k(1 个 RM10)。

而右边那个是我后来又再去买的,杀价不成功,1 个 Rp 40k。


#6 啊,我这个怪胎也在 Marlioboro 买了 2 个口罩回来。

诶诶,我买口罩是因为最近早上醒来鼻子都很疼,

戴上口罩睡觉醒来就比较舒服,

所以就买了 2 个 啦 ~

1 个 Rp 10k,大概是马币 RM 3 这样。


#7 也是在 Marlioboro 买的钥匙圈。

这里的钥匙圈蛮漂亮的,买来送人最方便了,

所以我挑了 15 个,而且又是朋友付钱的。

其实我原本只拿了 10 个,后来想想担心不够分,

就又多拿了 5 个。

谁知道付钱的时候,朋友说他请客。

OMG,我还真尴尬啊……

10 个不够,居然拿了 15 个,啊啊啊啊。

(话说价钱是 5 个 Rp 10k,

所以我这边共花了朋友 30k,马币 RM10,

呵呵,买最多的就是我了,羞 ~ )


#8 上面那件是在 Batik 店买给我老姐的衣服,

Rp 52k,差不多 RM 17 酱,品质很好耶。

下面 2 件是在传统市场买给老妈的睡裙,2 件 Rp 55k,

换算过来差不多 1 件 RM 9。


#9 抵达 Marlioboro 时随便买的拖鞋。

因为那时候急着要买扇子,就找了 1 个摊子,

刚好有卖扇子以及拖鞋的,我就随意挑了 2 双拖鞋和 1 个扇子,

心想买多可以杀价杀比较多。

刚开始老板就是不给我便宜,后来他还是妥协了。

所以我的 1 个扇子和 2 双拖鞋,总共 Rp 35k,

平均换算的话,这拖鞋 1 双才 RM 5,嘿嘿。

(试穿结果:鞋子尺寸偏小 1 码。)


#10 在 Jogja 也买了 5 件 T shirt 回来。

Borobudur 的衣服是杀价杀价再杀价之后才买的,7 件 Rp 100k,

我和老师以及同学们合买了 7 件,

平均 1 件 不到 RM 5。

当然,品质也比较不好,不过还是 okok 的那种。

另外 3 件品质较好的 T shirt,是在 Marlioboro 买的。

原价 Rp 35k,我们杀价杀到了 Rp 25k,

大约 RM 9。


#11 在 shopping mall 时随便逛逛,

然后买了这 2 件衣服给我老哥。

我忘记价钱了,好像是 2 件差不多 Rp 100k 这样。


从 Jogja 买回来的东东大概就是这样啦。

我回到古晋整理行李之后才发现,我只买了 1 个包包,

以及几个小书签给我自己,呜…

有点小空虚啦,哈哈。

接下来分享我很喜欢的几张合照。

从老师那里偷来的照片,啊哈哈。

# 在 Gunung Merapi 拍的合照。

角度抓得很好耶,很有意境,我很喜欢 ~ 


# 在 Prambanan 拍的大合照。

这张的 feel 也是很和睦的感觉,啊哈哈哈。


# 最后就是和 alien 石的合照啦。

3 个男生很有默契的穿了红衣服 ~


Jogjakarta 游记就到此结束啦。

有点舍不得的感觉,呵呵。

我觉得这次旅行真的很棒,也很好玩 ~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呢,就是在 Gunung Merapi 乘坐刺激的 Jeep,

还有在广场许愿的回忆。

好怀念这趟旅行。

以后有机会,一定要重游 Jogjakarta。

话说下次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想去 Bali 玩 Bungy Jumping,嘿嘿。

那么这篇博文就写到这边啦,

喜欢我的文章,就给个 Like 吧,嘻嘻。

Jogjakarta 游记 li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