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第两百零八章:Jogjakarta Part 4


这几天很努力的写博文,

以免自己忘记在 Jogjakarta 的点点滴滴,所以要赶快写完这次的游记 ~

来到了 Jogja 的第 3 天,依旧在酒店享用了丰富早餐 ~

(每天吃那么多所以回来之后老妈说我变胖 T.T )


早餐过后,我们就出发去这天的景点,

 Prambanan,印尼最大的印度寺庙。

这天的天气很好,朗朗晴空,一片蓝色 ~

出发的时候心情满好的,哈哈哈,

所以,和朋友来张合照呗 ~


途中,我们停靠在 mini market,

我买了 jambu 口味的犀牛水,好特别耶!

而且味道还不错,哈哈,我很喜欢。


另外呢,也买了印尼出产的 Mentos。

我觉得印尼的 Mentos 糖味道真的比较不一样耶,感觉比较甜。

(其实在印尼待了 6 天,发现这里的食物都偏甜。)


买好了一些饮料和零嘴,我们又继续出发去目的地。

这次车程比较短,没有 Borobudur 那么远。

但是炎热的天气让我们也感觉很不舒服,觉得冷气都不够冷啊。

抵达 Prambanan 的时候,太阳更是强烈的让我却步……


不过千里迢迢,来了就要下车看看啦 ~

涂好防晒液,戴上墨镜,撑起伞,就下车去看看 Prambanan 噜。

在入口处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帮你围上 sarong,免费的喔。

每个进去 Prambanan 的游客都必须要围上 sarong 滴 ~


走进了这个大大的公园,天气真的热到要死,一直流汗,呜呜。

走啊走,走啊走,终于可以看到远处的 Prambanan Temple 了 ~

从远远望去,觉得这个地方真的很漂亮。

而且晴朗的天空更衬托出这个历史遗址的壮观。


看到伟大的 Prambanan 的时候,我真的按耐不住心里的兴奋耶!

前一天错过了 Borobudur 的美景,

这天终于可以拍下 Prambanan 的美美照片 ~


走近 Prambanan,发现游客蛮多的。

我们站在树下,听导游告诉我们这里的历史。

不过呢,我一直在拍照,所以没有专心听导游说什么,哈哈哈。


过后呢,就开始自由行噜。

我跟着老师以及朋友到处走走拍拍,拍了超多照片。

当然,我们也有爬上阶梯,进去里面看看喔。

其实里面没有什么的,就一座印度神像。

但是啊,这些印度神像可是大有来头的,

以前中学的历史都有读到,我只记得有一位名字叫做 Brahma。xD


而导游有告诉我们说,

部分遗址其实已经被修补过的,

而这些钻上小洞的石头,其实是后来另外补上去的,

并不是原本的石块。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雕像。

很栩栩如生,很让人叹为观止。

真的很让人好奇,古人是怎么雕出这么精细的画呢 ?


另外,遗址的某些部分经过时间的摧残,

已经不再完美了。

不过,更有历史的 fu 耶。


接下来分享几张照片。

照片有太多张了,我挑了几张我自己比较喜欢的。

不附加说明,让你们欣赏。:P



#我很喜欢这张。 <3




我们在这里参观了好久,才终于离开。

其实啊,不知道为什么,来到这里,就觉得有点感触。

历史遗址很壮观,让我有种奇怪的感觉,呵呵。

以后有机会,希望可以到处去世界各处走走看看,

应该会是很棒的体验喔。

接着,我们就乘坐公园里免费提供的可爱火车离开。

因为公园太大了,所以乘坐火车会比较轻松,嘿。


火车走到一半,就停在一个地方,让乘客下来拍照。

我不知道这个寺塔是什么名字,

可是这个遗址的大部分都被火山摧毁了。

旁边零零落落的石块,就是很久以前遗留下来的。

导游告诉我们说,建筑遗迹如果有超过 30% 的损毁,

就再也拼不回原本的遗址了。


离开了 Prambanan Temple,

我们一行人继续行程,来到了 Jogjakarta Sultan 的皇宫。

说真的,这趟行程很闷…

我 expect 看到的是金光灿灿的皇宫。

但是看到的却并不是那样,而且这里的解说员似乎不怎么尽责。

有种催促我们赶快离开的感觉,argh。

而且我们居然还要付小费!

呃,不过还是得要拍照啦,还了钱的耶,拍了照片也爽,哈哈。

我就上传 3 张照片罢了,因为地方很沉闷,

加上天气很热,那时候的我只想赶快离开这里,

然后去吃午餐。xDD

那么这边我也就意思意思写下啦,哈哈哈 ~

#奏乐的地方。


#这个好象是会议室之类的吧,呃…


#而这个地方呢,好象是皇室们用餐的地方。

唯一让我惊叹的就是这个天花板啦 ~

比较有皇宫的感觉嘛,而且解说员告诉我们,

这是镀 18k 金的耶。


随便参观了 Sultan 皇宫,我们去吃午餐噜。

这天的午餐是 buffet,哇哈哈哈 ~

来到了一个很有 local feel 的餐厅,

点了一杯 RM 7 的可乐,

就努力喂饱肚子噜。

话说,这里的食物选择很多,而且味道好像不错,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xD


而饭后甜点呢,我拿了好多水果,

以及 salad。

话说我一直记得,这里的 salad dressing 很不好吃。

呜呜,搞得我拿了却没有吃,因为太不能接受那味道了…


吃过了午餐,撑饱了肚子,

我们又出发去水上城堡 ~

我从 Google 搜寻到的水上城堡的照片超美的,

可是来到这里之后却大失所望。

没有照片里的那么漂亮,而且这个地方…

纯粹只是古时候 Sultan 挑选老婆的地方耶。

Sultan 会让美女们在这里洗澡什么的,然后他自己就从高处往下看,

挑选自己喜欢的那个女性。

(碎碎念:明显就是偷窥狂,变态佬…)


那时候我心里有点不舒服,

埋怨怎么这种地方也能成为旅游景点…

不过看在这里比较晒不到太阳的份上,我还是拍了蛮多照片的,哈哈哈。

其实我蛮喜欢水池里水的颜色 ~


而在导游忙着讲解的时候,我心不在焉的望了望天空,

发现来了印尼几天,都没有注意天空。

所以就随便抓角度拍了张照片,

提醒自己,

我也曾站在 Jogjakarta 的天空下。

嗯嗯 ~


好啦,Part 4 博文就写到这边。

其实啊,过了这天,就没有去参观什么景点了,

因为我们只跟导游 2 天,其他的都是自由行。

但是接下来的更新也是有精彩地方所在的啦,

大家记得支持咯,哈哈哈。

下次见 ~

(挥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