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第两百零五章:Jogjakarta Part 3


Jogjakarta 之旅 Part 1 和 2 在这里,想看的可以点击下面 ^_^



咳咳,文接上篇 ~

我们离开了 Gunung Merapi 之后,导游就带我们先去吃午餐。

因为车程漫长,早上又淋了雨的关系,

所以感觉是特别饿又特别累啊。

这天的午餐来到了有点巴厘风格的餐厅。

整体设计很有度假风,我一踏进来这里,

心里就一直在 “哇哇哇”,哈哈哈!


桌上的摆设。


其实,我忘了这天的午餐吃了什么,

只知道,我们待在 Jogja 的这几天,

都有喝到青菜汤,

吃到豆腐,炒青菜和鸡肉。这四样好像少不了耶 ~

而饭后甜点都是各式各样的水果,

这次的午餐有附加了一粒可爱的糕点,不错吃,呵呵。


吃着午餐的时候,天空又开始下起了大雨。

我们享用完午餐,就走去餐厅隔壁的地方,是卖银饰的。

听说 Jogja 的银饰品很漂亮,而且很便宜。

所以我满怀期待的踏入这间店,才发现价钱一点都不便宜,呜呜呜。

但是这里的银首饰真的很漂亮呢,

我都差点被诱惑买下它们。xD

还好最后按耐住了,因为啊,我觉得如果我买了银项链,

接下来的几天,我应该就要跟别人借钱来用了…


不过呢,看过了这里的银饰品,

真的有种大开眼界的感觉,呵呵。

店铺很大一间,而且有一个房间是可以让我们亲眼看见银制品的制作过程。

可是我看也看不懂,所以走进去转一圈就离开噜。

过后,就离开银饰店,朝向另一个目的地出发,

也是我最期待的一个景点之一,

Borobudur,婆罗浮屠。

因为这个地方曾经被列为是世界 7 大奇迹之 1,

所以难得有机会来这里,我当然很兴奋。

无奈,天空不作美,

一路上都下着倾盆大雨,

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雨势更大了。

那时候我穿着运动鞋,走着走着,居然有雨水冲进我的鞋子里头…

于是只好脱掉鞋子,买了一双拖鞋,还有雨衣。

我们好不容易从门口走进婆罗浮屠前的阶梯,

却发现自己真的很狼狈,雨衣和雨伞根本阻挡不了雨势,

而且我穿着拖鞋,更是担心自己会滑倒,

所以就干脆 kaki ayam 光着脚丫走路了,呜。




我和朋友走着楼梯,越走越累,全身湿答答的很不好受。

好不容易走到了这个平地的地方,

我就跟我朋友说,

我们在这里随便拍照一下,然后就回去了好不好?

朋友看着我,点头说好,哈哈哈哈。

雨天真的搞得我们很狼狈啊,所以就拍了照片,

满足一下欲望也好嘛。

当我叫朋友帮我拍照的时候,

刚巧有一个外国人主动帮我们两个拍照,

我还蛮感动的耶 ~

只是我在想,那个外国人是不是看我和我朋友两个可怜鬼,

只能我帮他拍照,他帮我拍照,

所以外国人才好心帮我们拍合照?

呜呜,人间有温情……呜 ~



于是呢,拍了照片,谢过了外国人,

我们就走回去找寻我们的老师啦。

再偷偷告诉你,

我的老师偷懒自己一个人在下面坐着休息,

其他人已经上去浮屠里面了,

只剩我和朋友两个可怜鬼晃啊晃的… T_T


其实下去之后,还有事情发生的,但是我很懒惰全部写出来耶。

就大概大概讲一下啦,哈哈。

是这样的,

那时候我和老师以及朋友,3 个人坐在一个地方等待其他团员下来跟我们聚集。

结果等了一个小时多,却没有看到他们。

天已经黑了,我们 3 个只好走回去入口那里。

走到一半,突然发现到了另 1 个团员正在到处找我们。

原来,其他团员早就已经从另一边下去了,

我们这 3 个傻瓜却待在原地等待。

其实我们等了他们 1 个小时,他们也等了我们 1 个小时……

回到车上之后,已经又累又饿了。

而且早上坐 Jeep 的时候好像太刺激了,

搞得我全身肌肉酸痛,很不舒服。

但是吃晚餐之前,我们还必须去一趟 Batik 店。

拖着疲累的身躯,我真的觉得自己的手脚快断了,呜。

进入 Batik 店的时候,门口有一个女人在示范怎么画 batik。

她手脚很利落耶,好像很容易那样,哈哈哈。

忘了说,Jogjakarta 的 Batik 蛮出名的,而且他们的 batik 和马来西亚的不一样喔。


我们一群人在 Batik 店晃了蛮久的,

我买了一件 batik 衣服给我姐姐,我还特地选便宜的,啊哈哈哈。

贵的我买不下手耶。xD

过后呢,导游就带着我们去吃晚餐啦。

终于啊,等到了晚餐。

而这天的晚餐,去了一个好像很高级的餐厅。

我们是坐在包厢里的,整个很有 VVIP 的 fu!

而且餐厅的装潢都很高级呢 ~


坐下来之后,我完全就不想动,因为真的觉得自己身体要散掉了。

其他人还很有精神的到处走走看看,

我却坐着不动了,累死…

等了一会儿,食物上桌噜。

我只拍了第一道菜的照片,因为太懒惰了,哇哈哈 ~


吃饱饱以后,就走到餐厅外面看看。

这间餐厅名字是 Royal Garden Restaurant。

嗯嗯,是真的 garden 餐厅,只是我们坐在包厢里面,没得看风景。


吃过了晚餐,原本就直接回酒店休息的。

不过后来导游带我们来到了一个广场的地方,

在这个广场的中央有两棵大树的传说,

待会儿下面我会写是啥传说,呵呵。

因为刚好是星期六,所以广场附近超多人聚集在一起的。

而且导游告诉我们说,

当地的传统是,情侣们只能够在周末的时候可以出来见面约会,

所以啊,周末时可以看到很多情侣手牵手,

而且男生都会送女生花喔,呵呵,好可爱 ~ 

除了当地人之外,这里也有很多游客聚拢着。

因为当时在下着细雨,所以我只随便拍了两张照片上传。

广场周围都有人在骑这种脚踏车,七彩缤纷 ~


而这张照片呢,拍得很不清楚。

其实就是传说的那两棵树的其中一棵啦 ~

导游告诉我们,

只要闭上眼睛,在原地自传 3 圈,

然后让朋友帮你弄好位置,

你就蒙住眼睛,凭感觉往前走,

一边走,一边许愿,

走到两棵树的中间的时候,就表示说你的愿望将来可以实现。

这么听起来好像很容易对吧 ?

但是据说只有真诚的人,才可以成功走到树的中间。

而当时,我的确看到很多人都走到广场的另一边去了,哈哈哈。


我听见了有这样的许愿法,就很兴奋,一直嚷着要玩要玩。

于是在朋友的带领下(帮我看路,以免我撞到别人),

我就用手蒙住自己的眼睛,一步一步,慢慢往前走。

走啊走,我可以听见朋友在我身后告诉我说直走直走,

但是慢慢的,他的声音越来越远,突然就没有掉了。

我就继续走,但是开始有点害怕了,

我害怕我走路不小心跌倒的话怎么办,因为地上是泥泞啊。

可是再走多几步路之后,我发现自己踢到石头时,

就忍不住张开眼睛,

却发现自己原来已经来到了两棵树的中间!

同时,朋友们也在后面替我欢呼。

啊啊啊啊,我自己也超级开心的耶!

我真的没想过自己可以那么顺利就通过这两棵树,很高兴 ~

而在我通过之后,

朋友(他是印尼人,不过不是 Jogja 当地人)告诉我说,

因为我从抵达广场的开始就一直嚷着要许愿,

表示说我是真的很真诚,

所以我才能走到树的中间。

而在我之后,也有朋友尝试蒙眼许愿,

可是他们却没办法走到树中间,只有我自己通过罢了。

说真的,许了愿之后,我很开心。

我在想,难道说,我真的是那么真诚的一个人吗 ?

好兴奋的感觉,真的很开心,很开心,呵呵。

回到酒店,我的心情都无法平静下来,

实在是太高兴了,而且很 high,哈哈。

其实,如果我的愿望真的可以实现,

到时候,我要回来看看这两棵让我实现愿望的树。

希望,愿望真的可以实现,嗯嗯。

这篇博文好像有点长,大家看得会不会打瞌睡呀 ? 哈哈 ~

Part 3 就写到这边啦,下次再继续 Part 4 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