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14

第两百九十四章:槟城 2014:Day 4 Part 1


久违的槟城博文 ~ 

不知道有没有人 follow 我的游记呢 ?

不过有没有也无所谓,我当作记载回忆,嘿。

槟城的第四天,我和朋友原本计划好去吃西式 brunch。

无奈前一天看中的 cafe 还未开门,貌似是过了十点半才营业呢。

带着些许失望,我们随意在附近觅食,最后决定去吃点心。

看见这间大东酒楼坐满客人,我和朋友也走进去坐下。


这间点心茶楼和在古晋看见的不同,他们有好几位员工分别推着不同的餐点车,

在店内围绕,顾客想吃什么就可以直接从餐点车那里拿。

古晋的比较多都是 order 了以后,员工才送来。

我们点了一壶菊花茶,便等待餐点车的到来。

朋友一直嚷着说要吃猪肠粉,这天终于有机会了。

先是点了一盘虾肉猪肠粉,接着又再点了一盘叉烧的。

因为这里的猪肠粉很好吃耶!

比起古晋的,这里的很Q很滑,不吃猪肠粉的我都觉得味道很棒呢。

不过点了叉烧之后,我和朋友都一致认为虾肉的比较好吃。

猪肠粉有三种,分别是虾肉,叉烧,以及 kosong 的。



过后看见隔壁桌的顾客在吃粥,看起来很好吃,所以我们也要了一碗粥。

味道很不错,我好像吃了很多,哈哈。


没记错的话,这里的餐点车有三样,

包括了卖粥的,卖蒸笼点心的,还有卖烘烤/煎炸点心的。

我们要了一碟蛋挞,还有两笼点心。

蛋挞很好吃,酥脆可口,我好爱!

肚子装不下了,不然我会点多一份,呵呵。


蒸笼点心我们点了芋头烧卖以及腐卷。

芋头烧卖不是很好吃呃,腐卷味道普通,沾辣椒酱比较好吃。


我们这一餐总共吃了 RM 20++,不记得确切价钱了。

除了蒸笼点心以外,其他的食物都很好吃,

我觉得价钱 ok,因为吃得很饱很满足。

大东酒楼
45, Lebuh Cintra, 10100 Penang.
Tel: +604 263 6625

吃过了点心之后,我们便走回酒店准备收拾行李,因为这天晚上我们会换酒店。

回去之前,我们路经一间药材店,便进去里头寻找老妈托我买的咖喱酱料。

之前在 Aeon 找没有,结果在这里找到了。

我也顺便买了几包槟城咖啡带回家。

所以这天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整个行李箱满满的都是咖啡。

朋友的也是一样,我们都在药材店买了一堆咖啡。

人家卖鲍参翅肚,我们却去买咖啡 XDD


收拾好了行李,距离 check out 还有一段时间,

于是我便提议去间 cafe 来喝咖啡。

毕竟槟城到处都有很多特色 cafe,我一定要去,不然我会遗憾的 T_T

原本预定好的西式 brunch 计划已经泡汤了,让我在 cafe 喝咖啡过过瘾也好。

最后我们来到了之前经过的 Camera Museum 后面的  Double Exposure Cafe。

想点绿茶拿铁,但是从墙上的 menu 那里找不到,

只好点了 Caramel Latte。

回到古晋整理照片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眼瞎了。

Green Tea Latte 这三个字明明就在墙上的 menu 板那里写着呀,

再来蛋糕柜旁边的板子也有写呀。

啊,我的眼睛坏掉了…(泪奔


这间 cafe 空间蛮小的,因为是位于 Museum 的后方。

整体环境其实我没有特别喜欢,只是因为比较靠近我们下榻的酒店,才会来光顾。

(碎碎念:而且有位 waitress 有点看不起人的样子,切,你在骄傲啥 )

所以在这里我也没什么很好的心情去拍照,环境不是我爱的嘛。

懒惰人的懒惰拍照法,坐在位子上随意拍蛋糕柜,

而且相机 mode 根本没有调整,阿哈哈。


cafe 里墙的一边贴满顾客们的照片,还有便利贴写着留言。

期间我看见貌似 cafe 管理员的男生坐下来和一位游客聊天,

看来这间 cafe 都会和顾客主动聊天联系感情呢。

(但是做么你们没有来帮我拍照,也不跟我聊天呢 XD )


我和朋友坐下少等了一会儿,我的焦糖拿铁便送上。

我记得味道很普通耶,价钱应该是 RM 10 这样。


朋友看见 Mille Crepe 蛋糕便点了,口味好像是 Vanilla Lemon 的。

味道还不错,只是我不明白盘上的焦糖画的是啥 ?


在 cafe 叹到咖啡了,也吃了蛋糕以后,我终于心满意足的回去酒店等待网友来载我们。

其实我真心认为,这间 cafe 不是很合我心意。

原本有想说要不要顺便去楼上的 Camera Museum 参观,

但是入门票不便宜,我也不是专业相机爱好者,就待在楼下喝 kopi 呗。

Exposure Cafe @ Camera Museum
49, Lebuh Muntri, 10200 Penang.
Tel: +6042 613 649

离开 cafe,我们回去酒店房间休息看电视。

到了十二点,电源被切断,我和朋友只好带着行李走到 lobby 旁边的位子坐下。

期间很无聊没事做,就玩起自拍来。

拍了超级多照片,kiasu XD

(朋友的 HTC 手机相机有拉长效果,显瘦!)


两个疯婆在 lobby 玩自拍玩了好久,网友终于来载我们了。

比预定时间慢了一个小时来载我们,因为槟城都在塞车!好塞好塞。

过后我们就出发去吃午餐啦 ~ 来到不知名的 foodcourt,我们点了水果冰和 cendol。

cendol 是我和朋友 share 的,超爱槟城 cendol,好好吃 ~


另外这天的午餐就是美味酿豆腐汤。

一大盘的酿豆腐,满满的都是我们自己选择的配料。

味道好吃,酿羊角豆我很喜欢。


搭配酿豆腐的芋头饭,我觉得有点逊色。

芋头不够香滑。


吃过了午餐,网友依我要求载我去了馨香买槟城著名的淡文饼以及豆蔻。

嗯,我是从别人部落格那里发现馨香这家饼店,

听说他们家的淡文饼很好吃,所以我就直接锁定了这里。

另外也顺便买了几包豆蔻和豆蔻油给老妈。

馨香饼家
162A Jalan Burma, 10500 Penang.
Tel: +6042 286 129

槟城的 Day 4 Part 1 就写到这里,下篇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