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第二十四章:SSPCA 义工记。

暂告一段落的考试,让我有时间可以悠闲悠闲,轻松轻松,嘿嘿。

这个星期六早上即将面临最后一个考试,希望一切顺利啦。

话说,昨天我和姐姐,以及朋友和她的妈妈来到了 SSPCA,

也就是 沙捞越动物防虐中心 当义工。

早上八点多我们就来到了这里,看见了很多动物,猫啊狗的,很多。

我们在原地待了一阵子,因为正在等待工作人员的指示。

他们给了我们手套和塑料围裙,接着就告诉我们该做些什么。

我们一人拿着一个大型塑料袋子,帮忙清理猫笼。

把笼子里的器皿拿出来,然后把里头的报纸都丢进垃圾袋里头。

员工也告诉我们该怎么样,猫咪才不会从笼子里跳出来。

hmmm,其他的细节我也不怎么记得了,所以就大概大概描述吧。

全部清干净后,我们就帮忙把装饲料和水的器皿洗干净。

过后,为猫咪们的笼子铺上一层层报纸,接着把器皿放回笼子,装上饲料和水。

就这样忙了大概一个小时多,就清理好猫笼了。

休息了一下,接下来帮小狗冲凉 XD

嘿嘿,抓小狗就花了一段时间。

因为小狗看见很多陌生人,都躲在笼子的最角落了。


好不容易把小狗抓出来了,我姐就抱着小狗去洗澡噜。

工作人员拿了一瓶 shampoo 给我们,是有药水成分,给皮肤病的狗狗用的。

因为这只小狗身上有些皮肤缺陷。

小心翼翼地帮小狗冲了凉,就帮它擦干身体,然后把它包裹在毛巾里头。

小狗很可爱,对吗? :)


接下来,就是等待喂养狗狗的时间。

但是我们没等到喂养时间,就先回家了。

临走前,我们来到了中心的另外一边,看着工作人员照顾狗宝宝。

这位是该中心的负责人,很有爱心,也很伟大。

他抱着狗妈妈,然后把一只只小狗放到狗妈妈的肚子上,让它们喝奶。

也许你们会问,为什么要这样喂小狗 ?

原因是,这些狗宝宝都不是这只母狗的。

它们是被遗弃的小狗,无奈之下,只好用这种方法来让这只母狗来喂养不是它小孩的狗狗们。

母狗也很乖巧,就这样被抱着,然后喂养狗宝宝。



其实看到这一幕,是真的很感动的。

那么乖巧的动物,那些人怎么能说遗弃就遗弃呢 ? :(

没良心的人们,你们忍心看见这样的画面吗 ?

第一次当义工的经验,很不错。

感觉很充实,虽然我只待了短短的三个小时。

我会再来的,SSPCA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