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15

第三百四十章:Engleham 31 Thai Food & BBQ


近期古晋掀起了一股泰风 ~ 

那就是位于 Jalan Tabuan 的 Engleham 31 泰国餐厅啦。

新开的 Engleham 31 在网上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其中芒果糯米饭更是被大力推荐。

据说他们家的厨师是正宗泰国人,所以这里的食物自然是最具泰国风味。

理所当然的,我这个吃货肯定是不会放过这里,

所以这天约了朋友来到 Engleham 31 享用美食 ~

抵达的时候发现这里装潢偏向简约风,

共分为两个部分,我只待在入口处附近,里头还有空间,好像是吸烟区之类的。


室内有自然光照入,显得舒服明亮。

空间挺宽敞,虽不是精致装潢,却也让人感觉安静舒适。


我想他们还在试张营业中,所以 menu 只是简单的 A4 白纸印列。

必须说我平时对于这样的白纸 menu 不是很有好感,

不过这里的倒是觉得还可以接受,哈哈。

起码他们不是用 staple 夹的 menu okay ~


Menu 选择不算多,都是比较经典的泰国菜肴,

其中主要是开胃菜,肉类,菜,汤,以及甜品和饮料。

我其实没有认真去读完 menu,因为之前就在网络得知了一些资讯,

也大概知道自己想吃的是什么,所以也只是随意翻过 menu。

加上有位像是老板或主管的人诚意向我们推荐今日特餐以及饮料,

于是我便照着他所推荐的,点了一道咖喱以及饮料。

朋友点了洛神花饮料,我的则是 asam 饮料。

Asam 饮料全名我忘了,是该主管推荐的,

喝起来冰冰凉凉,很清爽的味道,我觉得很不错。

价钱应该是 RM 3.5。


我们点的开胃菜,pandan chicken,RM 10。

Pandan chicken 炸得外脆内软,香甜的 pandan 味道渗入滑嫩多汁的鸡肉,

配上他们家自制的甜辣酱料,味道一级棒。

Engleham 31 的酱料全是自家制造,主打无味精,

而这款酱料的确更能衬托 pandan chicken 的美味。

看似普通的一道小菜,却让我和友人很是惊艳,

果然网上的好评不是骗人的,嘿。


这是主管推荐我们的 Sweet Red Curry Chicken,RM 18。

其实我不记得全名是什么了,哈哈。

据说是加入花生烹煮,所以咖喱的味道更香更甜。

咖喱卖相诱人,漂亮的色泽,还有浓浓的香料味,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里头还加入了莲子,这样的搭配对我来说很是新鲜。

而加入各式香料的咖喱汤很下饭,

我心想单吃白饭配着汤,就已经很满足了。XD


最后呢,我们点了备受好评的这道芒果糯米饭,RM 10。

记得小时候去泰国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酒店楼下街边卖的芒果糯米饭。

新鲜芒果搭配甜甜的糯米饭,再淋上椰浆,美味 100 分。

之后曾经尝试过古晋某泰国餐厅的芒果糯米饭,却是非常不好吃,

所以一直挂念着泰国正宗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这一次来到 Engleham 31,绝对不可以放过这道甜品,

或者应该说我就是冲着它来的,哈哈哈。

果然,这道芒果糯米饭没有让我失望。

温热的甜糯米饭,搭配香甜泰国芒果,再淋上浓浓的椰浆,yummy ~ 

绝对好吃的这道甜品,

虽然我不确定味道是否道地(好啦早就忘记以前吃过的味道哈哈哈),

但是真的比我吃过的其他芒果糯米饭好吃个 100 倍。

下次有机会再来,我一定会点,因为真的 太 好 吃 啦。


总结来说,这是一间很不错的泰国餐厅。

价钱方面,我和朋友两人总共付了 RM 46.5。

给大家参考一下我们点的食物以及价钱。

饮料 RM 3.5 x 2 

白饭 RM 1.5 

Pandan chicken RM 10

Sweet red curry RM 18

Mango sticky rice RM 10

最后提供这里的详细资料 :)

--- 点击下面可直接进入他们的 FB 专页 ---


联络号码:016 - 884 2560 / 082 - 253 131

No 47, Jalan Tabuan, 93200 Kuching, Sarawak.

( 顺着 Kuching high 学校附近的 roundabout,就可以看到一排老店,

Engleham 31 位于店屋角落,是个鲜艳的蓝色建筑。)

营业时间:

11.30 am - 2.00 pm

6.00 pm - 9.30 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