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14

第两百八十四章:槟城 2014:Day 3 Part 2 壁画


槟城的第三天,吃过了好吃的 叶面 之后,

我和朋友步行去著名的壁画区。

一路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铁丝艺术,也看到了之前很夯的可爱 minions 壁画。

太阳很大,我只在对面路拍了照,懒惰走过去了。


另外,也可以看到一些已经剥落的壁画。

有点可惜,没有机会和之前完整的壁画合照。


刚开始,我们都是大概大概这样随便走一走。

沿着街头,看到壁画,就凑上前去拍照留纪念。

这天是星期五,很多游客都在寻找壁画。

后来我们找到比较出名的壁画的时候,发现人们都在排队等拍照。

人潮很多,天气又热,实在是没有耐心等下去。

只好先行离开,等回程的时候才回去拍。

(幸好后来回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游客了,所以我们可以慢慢拍照。)


比较多的壁画都是位于这条 Armenian Street。

我不大记得这里有什么壁画,

但是你可以跟当地槟城酒店,还有附近售卖纪念品的店家获取地图。

地图上都有清楚标示各个壁画的所在区,很是方便。

(我和朋友是后来走在一个小巷里,有个热情的 uncle 拿着地图给我们。

我才发现原来槟城当地人都很支持他们地方的旅游业。

这点让我很惊叹耶。

重点,地图是免费的,哈哈。)


这次参观壁画,我觉得时间不大对,应该要星期五之前就来。

因为感觉星期五至周末的时候,槟城游客就会大量增加。

游客拍照速度慢,又加上天气非常炎热,

我有点不耐烦,期间都想要放弃。稍微有点心情不好。

好不容易轮到我们拍照了,却又不大方便拍太多,

只能随便拍了拍,拍出来的结果我都不是很满意,哎。

#脚踏车姐弟。


#超大的猫猫。


#纪念品店前面的舞狮壁画。


我和朋友拿着地图寻找这个比较冷门的壁画,却一直找不到。

后来当地人看着我们一副游客打扮,便指着方向告诉我们在这里。

呵呵,槟城人好热于助人呢。


后来沿着街道直走,发现了这个应该是新的壁画。


后来,在一间饼店发现这个很有趣的壁画。

姐弟想偷吃笼子里的包? 


我的槟城壁画探寻之旅就这样结束。

其实并不是很热衷于寻找壁画,毕竟天气太热了,真的好累。

我也错过了好几个著名的壁画,不过那时候的确已经没有力气去寻找。

去过壁画区之后,我们走到了姓周桥。

下篇槟城之旅,来写写姓周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