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第两百八十六章:槟城 2014:Day 3 Part 3 姓周桥


其实我已经开始懒惰写槟城游记了,可是现在放弃的话好像有点前功尽弃。

毕竟我之前也有在努力写了好几篇,有木有。

好呗,总结,我还是会加油写完这系列博文的!

(七月可能会去一趟旅游,到时候的游记可能会拖到年尾才写完 XD)

回归正题 ~

这是来到槟城的第三天,也是我们 free and easy 的第二天。

早上吃了美味早餐,以及参观了壁画,

下一站就是姓周桥。

话说姓周桥就是大马电影 《初恋红豆冰》 的拍摄场景之一。

我却以为 《一路有你》 是在这里拍的,结果那是在姓林桥才对。

害我还白高兴,那边寻找熟悉的电影场景,但是一直找不着,哈哈哈。

在这里拍了蛮多照片的,

所以我把姓周桥放在这一篇博文,而没有和之前的壁画篇链接。

姓周桥距离壁画区算是蛮靠近的,

走一段路,经过一条大路之后,就抵达了。

我们到达的时候大约是十一点这样,接近中午时分,天气非常炎热。

虽然顶着大太阳,不过还是坚持要走进去里头瞧一瞧。

抵达姓周桥之前,有个神庙,我和朋友有进去双手合十拜拜一下。


接着旁边就是姓周桥公司,我也随意拍了照片。


步入姓周桥之前,可以看到这个很大的壁画,很显眼。


一旁可以看到姓周桥的通告,像是不可擅入居民住宅之类的。

我之前看过文章说,姓周桥的某些居民其实比较不喜欢外人在他们屋前拍照,

所以我认为虽然是旅游景点,可是游客也还是应该尊重当地人的意愿。

所以记得要遵守这里的规则喔。


进入之前,我注意到了上方的这个 “周桥” 牌子。

应该是晚上的时候会亮灯,我想一定很漂亮呢。


接着我们便走入姓周桥,一探这里的水上人家生活。


槟城的姓氏桥早在几年前就被 UNESCO 归入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我们当天就看见好大群的游客带着相机参观这里。

而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当地人也会售卖食物,饮料,以及各式各样的纪念品。

所以在这里也可以购买到槟城的土产和纪念商品。

姓氏桥位于沿海附近,居民都是以渔业为生,于是把房屋建在水上。

一间接一间的水上木屋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小村庄。

而这些住户都会随着各自的姓氏分派至不同的桥,像是姓周桥,姓李桥以及姓林桥等。


接下来,我词穷了,所以给你们看照片吧。xD





我觉得来姓周桥走走看看,可以感受当地居民的生活。

浓浓的华人气息,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在这里待了一阵子,期间我也买了送给朋友的磁铁,价钱是一个 RM 2。

离开之前,我看到了一间住所外面的档口贴上这个,

槟城唯一的炒冰。

我曾经在 Facebook 看到泰国炒冰的 video,觉得很神奇。

没想到在这里可以看到呢。

天气那么热,来碗炒冰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和朋友 share 一碗芒果炒冰, RM 5。

原本是液体状的东东,炒下炒下就慢慢成为凝固状态,

好奇妙,哈哈。

上面撒了花生粉,以及豆蔻丝,味道还不错。

但是豆蔻丝太甜了,如果可以减少豆蔻丝的分量我会比较喜欢。


吃过了有趣的炒冰,我和朋友便离开姓周桥,继续下一个目的地,

1st Avenue 购物中心。

姓周桥游记结束,下篇再继续我的 shopping 博文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