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第三百二十六章:趴趴走 ~ 马六甲 Day 1


今天终于更新了四个月前的马六甲之旅 ~ ~ ~

(马六甲住宿篇在 这里

整个行程是四天三夜,

我和朋友选择了两个晚上待在马六甲,而在吉隆坡只逗留了一个晚上。

于是,七月六号,我们启程。


旅游的心情总是很棒,

尤其是知道自己可以自由自在悠闲个几天,

更是觉得活着真好,哈哈。

旅途中伴随着一位单眼相机初学者的朋友,

所以这次旅程,照片素质较好,也多了我被拍的照片。

当然博文中的照片,部分也来自于我的小 canon 数码相机。


在飞机上点餐是我的习惯,毕竟在飞机里很无聊,靠着吃可以打发时间,

我也发现在飞行时吃饱饱,比较不会有耳鸣或者头晕的状况。

飞往吉隆坡的途中,我点了 Chicken Bolognese Spaghetti。

结果很失望,因为我不喜欢 bolognese。

(那还点这个干嘛 XDD)


飞行,在享用飞机餐,拍照,还有聊天中,悄悄结束。

第一次来到 KLIA 2,发现这个机场整体都很不错,比之前的 LCCT 好上百倍。

抵达机场,拖着行李便赶着去买票准备搭车去马六甲。

因为之前从网上查到的巴士出发时间是在我们抵达 KLIA 2 后的十五分钟,

所以我们真的是飞奔着去 counter 买票的。

一路上都有发现许多 information counter,

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到 KLIA 2,自然少不了询问。

幸运的是,工作人员都很乐意指引方向,

只不过从 arrival hall 走到巴士等候区,还是有好长的一段距离。

周周转转,终于抵达大厅,匆匆忙忙随意找了个柜台询问,

才发现我们要搭的巴士只剩下一张车票。

无奈之下,只好买了比较迟的车票。

无论如何,终于可以坐下休息,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而其实只要有钱,不用担心买不到车票。

这里的巴士 schedule 都很频繁,

错过上一班也没关系,距离下一班巴士的时间也不会太长。

我们选择的是 Transnasional 巴士,车票费是 RM 24.1。


等待巴士的时候,我们都坐在大厅里休息聊天。

附近有一间便利商店,方便购买零食或者饮料之类的。


接着,巴士抵达之后,我们便上车,前往马六甲。

车程约一小时半,抵达马六甲的时候还不到晚上七点。

西马和东马的日落时间有落差。

晚上七点了,马六甲这里还是天亮。而东马几乎都已经是全黑的天了。

我们抵达 Melaka Sentral,叫了德士,往酒店前去。

这次的酒店距离 Jonker Street 比较远,不过很靠近两间商场。

更多关于酒店资料,可以 refer 我的上一篇 ~

来到酒店,check in 放下行李,

冲了凉,休息会儿,我们就步行出外吃晚餐。

我们的酒店是位于店屋区,晚上不算热闹,不过应该还算安全。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这个马六甲的坐标之一,Menara Taming Sari。

这个旋转塔是个观望塔,可以在上头让你欣赏马六甲全景,

开放时间是早上十点至晚上十点。

不过这个没有在我的 to do list 里头,所以这次错失机会了。

(其实都不知道原来马六甲有这个观望塔,后来才知道,哈哈哈)


weekday 的马六甲夜晚,街上很冷清,有点可怕。

那时候我们初来乍到,

凭着地图和 GPS 想去 Jonker Street,结果却迷路了。

而一路上都没有行人,只有我们三个在走走停停。

我很惊讶马六甲的平静,因为一直以为这里的旅游发展很蓬勃。

但或许七月是 low season,

加上是 weekday 的原因,才会有这样的现象出现。

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前往 Dataran Pahlawan 觅食。


在这里稍微兜圈,发现没有特别想吃的食物。

后来我就提议去 A&W 吃快餐啦 ~ 

不过主要原因是想要喝他们的 Rootbear Float,嘿嘿。

A&W 快餐店是古晋很多 80 90 后的回忆,

因为小时候都会跟随家人去喝汽水吃汉堡。

不过那些都是年幼的回忆,

之后古晋的 A&W 就关闭了,直到现在。

Dataran Pahlawan 这里的 A&W 貌似生意很不好,

晚餐时间只有我们这一桌的顾客。

期间我只看到有人进来打包饮料,便离开。

对于这家快餐店,

我心里是有种怀念的感觉,不希望他就此倒闭消失。

经典的 Rootbear Float,只有在这里,才会觉得特别好喝。


我点了他们的炸鸡套餐,附上这个 curly fries。


不得不说,我明白为什么这里没客人的原因。

食物选择很少,价钱也比 KFC 和 麦当劳贵一些,自然不会吸引人潮。

也许他们的管理层应该稍微增进,才能重新出发。

吃过了晚餐,在商场里随意逛逛,接着就回酒店休息。

我的马六甲之旅 Day 1,就此结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