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第十六章:Practical

呼呼 ~

最近的生活有点繁忙,总是不得空更新部落格。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荒废我的部落格。

哈哈,有空就会上来更新的了。

首先,说说看这两个星期的两次 practical 经验。

这次的 practical 是在 Riverside Majestic Hotel 的 housekeeping 部门。

第一天来到这里实习,是待在 laundry sector,就是负责洗衣服和烫衣服的。

这里很闷热的,都是些大型烘干机,洗衣机还有烫衣服的机器。

个人对于这个地方没有什么好感,因为那些机器看起来就很危险。

就像每次恐怖片,有人被搅进去的那种感觉。

= w =

话说,我和同学在这里都没事情做。

都站着看 kakak 们烫衣服,烫衣服,烫衣服。

其余的时候,就做些琐事。

比如说烫一件衣服啊,剪 tagging 用的 ribbon,折毛巾之类的。

还蛮闷的,不过做着做着也才发现自己其实学了蛮多东西。

呵呵。

下面这张照片,是 laundry 标记衣服用的 ribbon。

每件拿去洗的衣服,都会钉上写着编号的 ribbon,以分辨衣服是属于哪位客人的。

我太闲空了,所以剪了一堆。

:P


下一张照片,是洗衣机来的。

超大型的洗衣机,名字是 washex。

这种大型的洗衣机是用来洗酒店的东西,像是毛巾和桌布那些的。

旁边有比较小的洗衣机,是洗顾客们的衣服的。


好不容易熬到了午饭时间,我们终于可以休息了。

来到了 housekeeping office 喝水,然后随便走走,参观参观。

看见了一个橱子上贴了漂亮的书签,我想是给顾客的吧。

一共有七种书签,照着一个星期里不同的七天而分配的吧。

很漂亮呢。


闲逛好了,来到了员工餐厅吃免费午餐噜。

之前对于这里的食物很不满意,所以并没有很期待。

不过这次的食物却出乎我的预料喔,很好吃的。

应该是餐厅的厨师换掉了,所以食物比较好吃了。

这天的食物是 nasi lemak,包菜,鱼头汤。

员工们可以自己选择要什么菜,而且无限量的吃。

你要吃两轮,三轮,四轮都可以的,绝对不会不允许你吃多点。

嘻嘻,我想这就是酒店员工很棒的福利之一吧。 

照片很蒙,因为手机的像素不是很好 > _ <


第二次的 practical,也是很棒的经验呢。

是第一次跟 kakak 去整理房间。

第一次那么专业的铺床单,铺被子,铺枕头。

还有摆设房里的所有东东,vacuum 房间那些的。

很累很累,累得全身无力的那种,但是我却很喜欢这种满足感。

真的超棒的!

以前对于 housekeeping 没有什么好感,现在却很喜欢。

以后会考虑来到这个部门工作。

虽然很疲惫,很费力气,可是我更注重于忙碌后,看着整齐的被单的这种满足感。

:)

关于 practical 的经验就写到这边噜。

希望第三次的 practical,也希望会留下深刻印象。

嘻嘻。

现在说说看,这几天都在忙什么。

这几天呀,都在忙着做花束给明天毕业的姐姐。

上网找了怎么折纸玫瑰,还有到处去买材料,准备花束。

因为自己没有 budget 买花店的漂亮花束,只好自己 DIY 准备了。

忙了大概两三天,算是有了个结果。

但是结果并不是很理想。

原本一切都顺利的,到了最后包扎花束时,就碰到大问题了。

我完全不懂要怎么把纸玫瑰扎成漂亮的圆形。

凭着感觉扎了,不过不漂亮,形状怪怪的。

:(

照片里的花束看起来很漂亮对吧?

哈哈。

其实真正看起来并没这么完美。

:P


hmmmm,大致上更新部落格就是为了写这些了。

明天会去姐姐的毕业典礼,很期待。

希望一切顺利,也祝她前途似锦啦。

:D

下面上传一张随拍。

那时躺在地板上拍的照片,呵呵。

用手指这样覆盖着灯光,加上 edit 的效果,不错咧?

:P


好啦,更新结束。

各位读者记得帮我点击下面的 nuffnang 广告喔。

感谢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