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15

第三百五十九章:我的少女时代。


不久前去看了这部电影,《我的少女时代》。

我其实很少会去电影院看爱情片,以前是几乎都不看。

但后来看了《等一个人咖啡》之后,开始对台湾爱情片不那么抗拒,

于是才会迫不及待的约了朋友去看。

另一个会捧场的原因,是因为我挺欣赏女主角宋芸桦。


电影里有很多熟悉的场景,那是 80 和 90 年后们曾经的回忆。

也许有些是只专属于台湾人,

但我却因为透过《康熙来了》而对于这个地方认识不少,

所以电影里很多情节好像都那么深刻,那么历历在目。

那些书店售卖的各式明星偶像卡片海报,

那些下课时间奔向福利社的学生们,

还有少不了的严肃又讨人厌的训导主任……

在马来西亚没有这些,但看着电影画面,还是让我很感触。

-----------------------------------------------------

电影里的林真心和徐太宇的那种情感,我似乎未曾历经。

那是一个懵懂的年纪,

对于爱情,那么遥远,又那么近。

两个各自有着暗恋对象的人,

绕了好久,

才发现原来早就喜欢上了对方。

相遇,错过,

告白,告别。

然后再相遇。

美好的少女时代。

过去了不再回来,但别忘了,再次开始也还不嫌迟。


我很喜欢结尾出现的陈乔恩,刘德华,以及言承旭。

刘德华的客串让我很是惊喜。

我并不是他的粉丝,只是电影里的林真心很爱他。

一个小粉丝终于见着自己疯狂迷恋的偶像,

那种喜悦,陈乔恩诠释的很好。

最后,

林真心和徐太宇在刘德华的演唱会会场前相遇,为电影划下句点。

因为徐太宇的那句 “以后我叫刘德华唱给你听”。

长大后的徐太宇由言承旭饰演,

刚开始我有点失望,

然后又觉得,

除了言承旭之外,

我想不到还有谁比他更适合徐太宇这个角色。

-----------------------------------------------------

若让《我的少女时代》和《等一个人咖啡》相比,

我会更爱后者。

那是我第一次那么辛苦强忍泪水不敢落泪的看电影,如此触动。

不过,

《我的少女时代》给予的却是对于中学回忆的感触,

会让我想起很多曾经深刻,却又好像早已忘记的那些人事物。

非常值得一看的电影,给予好评。

1 comment:

  1.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少女時代

    Vera
    http://veratheexplorer.blogspot.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