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15

趴趴走 ~ 马六甲美食之 Jonker 88


2014 年,我第一次探访马六甲。

很喜欢这里,于是就有了 2015 年的第二次。

拖了一年多的旅游文始终没办法完整交差,

最后决定整理结合这两年的两趟马六甲之旅心得,

来个缩短版的旅游文。

第一篇先写写我在马六甲必吃的食物之一,

就是 Jonker 88 大宝小食 的 baba laksa。

Jonker 88 位于 Jonker street 鸡场街,

从街头直走至看见公园,右手边便是,并不难找。


听说这里平时都是人潮汹涌,

很多游客都会来排队吃他们家的 laksa 和 durian cendol。

我总共来过三次,其实都没有排队到,哈哈。

可能是因为光顾的时间还早,人潮并不多,

只有第一次前来的时候是几乎满座,

然后刚好有一对母女愿意和我们拼桌一起吃,所以还算幸运 ~

Jonker 88 采用自助模式,

自己找位子坐下,自己 order,付款,再自己把食物送到桌上。

我来这里只吃 laksa,所以不清楚 menu 上还有什么其他食物可选。

之前从网络获取的资料是说这里比较特别的是他们把 laksa 分成三种,

分别是 Baba Laksa (咖喱 laksa),

Nyonya Laksa (assam laksa),

还有 Kahwin Laksa (baba + nyonya)。

光听名字就觉得好有创意,还蛮吸引我的。

2014 年马六甲之旅是和两位朋友同行,

所以我们三人各自点了这三款 laksa。


我很爱咖喱,却一点也不喜欢 assam 口味,

就很自然的点了 baba laksa 给自己。

吃下第一口的时候真的很惊喜,超 好 吃 的 !

汤头很合我心意,

够辣,够味,够 creamy,

完全符合我喜欢的咖喱 laksa 口味。

汤里有虾,即使会过敏也还是阻止不了我对这 baba laksa 的热爱,

加上脆口的豆腐皮,吸满了汤汁之后咬下,很爽!


Baba laksa 用的是米粉,而 kahwin laksa 用的是类似凉粉的面条,

至于 assam laksa 我就不确定了。


马六甲的天气总是很炎热,来到这里可以点一碗 durian cendol,

冰冰凉凉,搭配热辣的 laksa,冷与热交叉,非常过瘾。

Jonker 88 的 durian cendol 味道还不错,我喜欢淋在上头的榴莲甜浆。

不过我在第二趟马六甲之旅有另外发现更好吃的 durian cendol,

下次再分享,嘿。


2015 年第二次探访马六甲,依旧前来光顾,

毕竟这里的 baba laksa 一直让我挂念着,能再吃到实在是很幸福。

我一样点了 baba laksa,

而妈妈吃过 assam laksa 也大为惊叹之后,第二次则选择了干捞面。

是的,这一趟旅程我们连去了两次 Jonker 88。

不过她说干捞面味道普普,

我的 baba laksa 还是那么好吃,哈哈。

(一直很坚持这里的 laksa 真的很好吃 )


然后也有点了 rojak,分量 ok,只是我没有很喜欢,

还是比较习惯古晋的 rojak。


Jonker 88 的价钱属于中等,

laksa 价钱约 RM 6 - 7.5 之间,

cendol 约 RM 5,

rojak 则是 RM 10。

我对于这里的评价是很好,当然好或不好,也是依据个人喜好 ~

下次有机会再来马六甲的话,我还是不会忘记这里 :P


No. 88,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四:9.30 am - 5.30 pm

周五,周六:9.30 am - 8.30 pm

周日:9.30 am - 5.30 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