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14

第三百一十八章:十月,你好。


嗨,十月。

觉得你的悄悄到来,让我觉得有点不知所措。

只希望,可以抛开九月的不愉快,

简简单单,开开心心的度过这个十月。


有人问我,觉得今年的自己,和去年的自己,有什么不一样。

我觉得去年的我,虽然在学业上比较迷茫,

但是整体都过得很满足,很幸福。

那是学会知足的一年,明白生活不用什么都最好,

因为懂得珍惜身边的人事物,就会知道,

上天赐予我们的,都是最好最适合的。

而今年,生活比较不一样。

相比之下,这一年我的情绪起伏很大,甚至到了无法控制的程度。

负面情绪,

焦虑,不安,愤怒,担忧,还有无助。

我忽然不知道,以前所了解的那个自己,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

曾经认为说,我是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

所以造就了我的自大,以及狂妄。

以为自己看到的就是正确的,

以为自己说出的就是合理的,

以为自己理解的就是无误的。

结果经历了某些事,才知道,这些都是自己的 “以为”。

于是,感觉很彷徨,不知道该怎么办。

如果连我都不了解我自己,那么我还是我吗 ?

不知道。

我想我需要更多更多的时间,去探索自己的内心,去明白另一个不同的我。

另一个改变,是我面对事情的态度。

从几年前的没有勇气面对,转变成不久前的坚强,再转换成现在的柔弱。

其实我非常不喜欢我目前的状况。

面对事情的时候,我变得不知道该怎么去解决,

觉得很不安,很惶恐,接着选择逃避,

最后可能让事情变得严重,甚至无法收拾。

缩头乌龟,不是我的作风,自己也很厌恶这样的态度。

可是却一直找不到其他的办法来让我逃脱,于是只能避开问题,不去理会。

很多年前曾经想过要自杀,那是小时候的天真想法。

那时候,朋友对我说,如果有勇气结束生命,为什么没有勇气去面对。

那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所以我重新振作,并且强大起来。

只是现在,我失去了那些勇气,慢慢的变得柔弱,无助。

心情总是可以在一瞬间变得很复杂,让我纠结和担忧。

是不是给予自己多点空间和时间,就能够慢慢抛开这种 negative 的想法 ?

.....................................................

我想我会找回那个坚强的自己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