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6

Me before you


Me before you,

是我近期看过最印象深刻,最感触,也最爱的一部电影。

我原本对于西洋爱情片毫无兴趣,

这次算是偶然之下,才会随着朋友去看。

而看电影前,我在 youtube 搜了 trailer,

想说随意看看 trailer,对于故事情节稍微了解下也无妨。

这看似浪漫爱情故事的预告片,让我兴趣缺缺,

然而随着 Ed Sheeran 的 Photograph 响起,

心,突然被牵引,微微地触动我,

于是忽然改观,带着期望,前往电影院观看这部爱情片,

Me before you。


一个女孩,默默地被工作了六年的老板解雇之后,

来到求职所寻找一份工作。

没有特长的她,最后意外的成了男孩的看护。

男孩,

曾经过着自己爱的生活,却在车祸后失去一切,

只剩下瘫痪的身躯。

他不再有活着的动力,

遇到她之后,生活开始有了喜悦。

她曾经茫然,

遇到他之后,生活开始有了目标。

------------------------------------

两个人,

从原本的相互斗嘴,讨厌,

到后来的磨合,相爱。

生活总是出其不意,总是让人意想不到。

女孩带给男孩快乐,

而男孩鼓励女孩多出去看看,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她的生日那天,他送上了一份礼物,

是她爱的蜜蜂色裤袜。

她开心得合不拢嘴,

他看着她的笑脸,

喜悦,弥漫着。

一切,看似那么幸福。


只是后来,女孩知道,

原来他早已决定在半年后,选择安乐死,结束自己的生命。

她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他的想法,

她以为自己带给他的快乐足以让他想要活下去,

却无奈,

他心意已决。

女孩难过,悲伤,但狠不下心去遗忘。

安宁小屋里,

他们最后一吻。


男孩留了一封信给女孩,

告诉她,

要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要把日子过好。

女孩带着男孩的爱,

来到巴黎,站在他爱的广场,去完成她的梦想。

然后,电影结束。

------------------------------------

看完电影回到家,很是感触。

在电影院里,我忍住不哭,

心却难受,难过。

虽然只是小说,只是电影,

但我还是认真起来,幻想着这样的情节发生在现实中。

我本来觉得很遗憾,怎么结局那么悲伤。

想了想,才发现,

其实这又何尝不是个最好的结局。

爱你,不愿剥夺你的幸福。

------------------------------------

这不只是单纯的一部爱情片,

还有着更多的其他,让你体验和感受,

像是无奈,像是割舍。

很棒的电影,绝对好评。

还没看的话,要赶快去捧场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