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6

厨房日记 Part 2。



#德国酥饼。

我本来不想做德国酥饼,因为前几次的过程都不是很顺利,

对于它就会有种疙瘩存在。

这次因为某个意外导致我只好又做了德国酥饼,

然后在烘焙材料店老板娘的建议之下,

我加入了蔓越莓干,说是颜色会很好看。

于是不例外的这次也还是有点不顺利,

因为我一直很不爽德国酥饼的外形所以我想 modify,

可是又不知道要改去怎么样的,

我又不会饼干挤花技巧,

所以烤了一轮很丑的被 modified 形状的德国酥饼后,

我还是 stick 回最传统的那个德国酥饼造型。

( 照片里就是屁股痒随便改造后的德国酥饼,咳咳 )

虽然过程不大顺利,但是这次的结果让我很意外。

意外的酥意外的好吃 ~

可能是因为这次累积了不少做饼干的经验,

再加上我用了 anchor 牛油。

以前为了省钱,想说吃下去都是变成大便所以我就用便宜的牛油。

现在想开了觉得说不可以因为吃下去变大便就乱吃,

(那样的话干脆吃大便就好 喂)

所以今年的饼干都是用 anchor 和 westgold 牛油。

而从实验结果看来,我觉得 anchor 牛油很香,

不过听说它比较粘,做造型饼干的话会比较粘手难操作,

我个人觉得好像真的会比较粘。

喔对了,

我本来是觉得 golden churn 牛油是 number 1 牛油,

不过因为它比较贵,

而且在某次 offer sales 的时候我买到了一块发霉的,

再加上我家附近的烘焙材料店只有卖 anchor 和 westgold 牛油,

所以我就舍弃了金桶牛油儿。

做德国酥饼一定要用比较好品质的牛油,才会香香滴,别省那个钱喔。


#南瓜子麦片饼干。

这是我满怀期待制作,

出炉后让我有点失望,

冷却后却又让我觉得还不错的南瓜子麦片饼干。

其实我不知道材料店买回来的南瓜子需不需要再烘烤至脆,

基本上我都是随便来,

所以一部分我烤了一阵子,

另外的南瓜子没有烤就直接加入面糊中了。

之所以不大确定这件事,是因为我烤了很久,南瓜子还是不会脆口,

烤太久我又怕烧焦。

所以就这样,嗯哼。

不过出炉后的结果,依照我个人不专业审定来说,

我觉得不用事先烤过也没关系,

南瓜子在饼干糊里烤过之后还是会变得有点脆脆的。

同样的,南瓜子可以被其他坚果类代替,

杏仁榛果这些都会很适合喔。(应该)


#蒸巧克力薄荷多层蛋糕。

我一直跟朋友强调说这是多层蛋糕而不是千层蛋糕,

虽然也没有很多层。

今年想尝试蒸蛋糕,我知道以我的性格和烘焙经验来说,

绝对不可能做出千层蛋糕,

于是就做出了只有四层的多层蛋糕,科科。

从网络搜索到的蒸蛋糕食谱被我舍弃,

因为十粒鸡蛋和半公斤牛油把我吓跑,

想说我只是想试试看没有要认真做出完美的千层蛋糕,

那么多材料也太贵了吧 ?! ( 也很大份没人吃 )

所以我又把之前得到的海绵蛋糕食谱稍微更改,

依照自己的意思做出这个蒸蛋糕。

面糊分成两份,一份加入可可粉,一份加入薄荷香精。

我没有放色素所以颜色不好看,

而薄荷蛋糕看起来褐色是因为我用了黄糖。

我想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蒸多层蛋糕,

首先食谱不大适合之外,

过程也好累人。

总共花了超过一小时,

才做出这么小分量的蛋糕,我都要哭哭了。(哈哈哈)

虽然以第一次尝试的结果来说我很满意,整体外形和味道都 pass,

不过我还是觉得很累人很辛苦,我老人家没办法那么劳累。

所以照这样看来可能就没有下一个蒸多层蛋糕了。

然后我也才知道外头卖的颜色鲜艳的千层蛋糕的色素有多么惊人,

还有十粒鸡蛋半公斤牛油的热量怎么可能让你过了年还不肥。


#蔬菜南瓜汤面。

一月实习了一星期吃素日,顺利熬过,挺庆幸的。

期间大部分时候都是自己下厨,

使用了家里现成的食材,做出了一些简单也棒棒哒的素食。

蔬菜南瓜汤面我个人觉得还不错,妈妈也很喜欢。

南瓜有机面条购自 NHF,我们家统称为钟洁希的店 XD

蔬菜汤的材料我加了南瓜,萝卜,番茄,包菜,蛋花。

也可以加入香菇,青椒等,味道会更好。

很简单的材料就可以做出健康好吃的汤面,

是该偶尔让肠胃轻松点。


#今年新年总共准备了七款饼干,

全部都是我自己制作的,满满的满足感。

看到成果之后,真的按耐不住那种喜悦。

想说努力是会得到结果的,

虽然烤饼干是不会有得到什么物质奖励啦,

都是自己爽而已。( 误

但是满足感倒不是随便就能得到的东西,是不是,有木有。

希望新年的时候能够让朋友们品尝到我的爱心饼干儿,

要记得夸奖我,不然以后你们就吃不到我的饼干了,哼哼。

( 其实是我很懒惰再花时间做那么多饼干了 科科 )


罗哩罗嗦厨房日记更新完毕,

有兴趣得到食谱的朋友们,

请慢慢等待懒惰的我写食谱,科科。

掰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