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15

第三百四十五章:近期 life。


近期生活,忙碌,无聊,空虚。

其实这些情绪都无所谓,

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少些唠叨,

多些体谅以及接受,调整好心态,好好活着。

感谢生活的考验让我成长,

从原本的低潮,到现在的懂得苦中寻找乐趣,

都让我觉得老天爷其实对我还不错。

至少,面对的再苦再难,

我始终还有最亲密的家人,还有那群陪着我的朋友们。

爱你们,么么嗒 ~ (不要丢臭鸡蛋

#近期从 Lazada 网购的 Belgian Waffle 机,折扣后 RM 48,

原本想以后当作生日礼物,但是划算的价钱却让我心急下订,

担心日后不再有折扣或是货品售完,所以不想要错失这次机会。

目前使用过几次,很是满意。

等我有空的时候多做点 waffle 拍些美照,来篇正式开箱文 ~


#在心情低落的时候,忽然想起生活需要一些目标来让自己振作,

所以拿起身旁的笔记本,写下 to do list。

1. 善用 BR1M 书卷,买些喜欢的,还有平时比较少买的书籍。

这个目标很快就达到了,买了一些很喜欢的书,很满足。

2. GST 来临前去一间最想去的 cafe 或餐厅。

嗯,这个小愿望因为临时事件而无法达成,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享用美食的机会多得很,不怕不怕。

3. 一个月至少读一本书。

这个目标对于以前的我来说肯定不是什么问题,只是最近视线开始模糊,

加上私人时间缩短,所以对于阅读实在是提不起劲。

立下这个目标,希望可以透过书本吸收更多知识和想法。

4. 打工赚取旅费。

今年的旅游行程我都订在七月份,没钱的话就没办法旅行,

所以希望能够抽出时间稍微打工赚些零用钱。

5. 调整好睡眠时间,早睡早起。

前段时间睡眠时间被打乱,都是半夜十二点过后才入睡,

而早上则是不到八点半都醒不来。

不喜欢这样颓废的自己,而且迟睡更是影响肤质。

庆幸的是现在已经调整好睡觉的时间,早睡早起乖宝宝就是我 ~

6. 多下厨,多烘焙,多使用 waffle maker。

嗯,这个目标对于吃货来说其实不算太难。

近期有接触烘焙,也有研究新买的 waffle maker,一切都算顺利,开心 ~

7. 烤一个好吃的巧克力蛋糕,送给那位 BFF。

今年重新学习烘焙,

第一次就是选择了巧克力蛋糕,因为 BFF 寿星婆喜欢巧克力。

约好聚会的前一个晚上,

很兴奋的烤好了巧克力蛋糕,准备第二天给她惊喜。

无奈当天夜里家里有突发状况,

隔天的聚会只好取消,准备好的蛋糕也无法准时送给寿星。

心里满满的失望,却又无可奈何。

如今她的生日已过,

说好的巧克力蛋糕也还没准备(因为懒惰哈哈哈),

下次吧,下次哟 ~


#屁股痒看美食节目,就会激起内心满满的食欲!

所以某天我让妈妈煮了红豆汤,然后我做了抹茶汤圆,

成了美味漂亮的汤圆红豆汤 ~


#谢谢阿 jib gor 给的书卷,这次的收获不多,但是很满足。

其实还有其他很想要的书,可是 RM 250 不够花啦,只好放弃,呜。

这次买了橘子的两本小说,两本旅游书籍,

一本漫画(其实书卷不能用来买漫画,

不过那个收银员没理会那我就假假不知道好了XD),

女王的书(第一次买她的书),

Middle 的新书(翻了几面,发现这本很不错喔),

iphone 摄影书 (参考基本摄影技巧),

还有一本为了填满 RM 250 quota 而买的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睽违两年的烘焙,我回来了。(虽然可能只是回来个几天)

首次尝试巧克力海绵蛋糕,担心无法顺利打发蛋白,

不过后来的过程都还算成功,出来这个口感比较扎实的蛋糕 ~

其实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出现这样的扎实蛋糕体,

不过吃下去味道还不错才是重点,哈哈哈。

巧克力蛋糕任务成功!


#不得空的过了一个星期,终于可以约友人出来喝茶聊天。

浪漫气氛的 Isabella Cafe,我最爱的伯爵奶茶,还有那位 “基友”,

愉快的夜晚,么么嗒。<3 


翻回相册,惊觉还有照片忘了记录在部落格中。

好呗,看来最近要勤劳更新,前提是,

如果有时间的话,哇哈哈哈。

那么,下篇再见。

3 comments:

  1. 你好~ 我想请问你买的那款waffle maker好用吗?因为我妈咪也想买一个回家 😁

    ReplyDelete
  2. 你好~ 我想请问你买的那款waffle maker好用吗?因为我妈咪也想买一个回家 😁

    ReplyDelete
  3. 很抱歉我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迟了一年 (汗)
    waffle maker还可以喔,因为蛮便宜的所以觉得其实还不错用的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