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第两百五十八章:Field Trip.


这是一篇 delay 了很多个月的博文,哈哈。

之前写了一半就拖到现在才完成。

如果觉得我文字怪怪的还请见谅。xD

--------------------------------------

难得一见的学校 field trip,

老师带着我们去了 Biodiversity Centre 和 Semenggoh Wildlife Centre。

第一站我们先抵达了 Biodiversity Centre。


到达的时候,负责人员把我们带进了一个房间,

然后开始了介绍和一些讲解。

说真的,整个讲解有点闷,但是其实也让我们对于这里更加了解。

虽然有点无趣,不过得到新知识也不错。


接着,我们就被带领着到处去参观,走走看看。

原来这里有很多各式各样的生物标本,

包括昆虫,植物,蛇,老鼠,蝙蝠,青蛙等等。

我对于这些东东有点抗拒,所以我只拍了昆虫标本,呵呵。


同时,负责人员也介绍了利用天然植物制成的产品,像是肥皂和 shampoo。


然后我们就环绕整个地方逛了逛。

他们这里的 lab 都是透明玻璃的,而不是墙壁,

所以里头的工作人员可以看见 lab 外面的植物,

让工作不那么无趣。


接着负责人员带我们去参观这里的植物种植。

我也随意拍了些照片。




参观结束之后,

我们一行人在烈日当空之下步行大约十分钟到附近的 Semenggoh Wildlife。

这段路程其实不算短,加上炎热天气,

还蛮辛苦蛮累的。

好不容易抵达门口,我们稍停休息,然后买了门票入场。

门票是 RM 5 一个人,可以选择自己驾车上去,或者走路,

或者搭乘 van 上去,一个人收费只需要 RM 1。

我们选择了步行,可以运动运动下,呵呵。

路程好像是 3km 长 ? 呃,我忘记了。

不过整体上不算太累人,期间我走得还算不会很喘。



走着走着,经过一个斜坡之后就到了 orang utan 会出现的地方。

我们抵达的时候看见很多人站着,而且很安静完全没有吵杂声。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也悄悄走到人群中,

才发现原来有一只人猿已经出来走走了,哈哈。


我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见人猿,而且很可爱耶。

可惜抵达的时候人猿已经要离开了,我只好赶紧拍了几张照片。


接着我们就走去一个观望人猿的地方,看人猿妈妈带着孩子去吃水果。



然后这只应该是人猿爸爸,好大一只,毛茸茸很可爱。xD


人猿一家亲 ~


人猿吃饱之后就回去森林里了,我就到处走走拍拍。


附近也有养鳄鱼。

我觉得蛮恐怖的叻,只敢远远拍照然后闪人,哈哈哈。


另外也还有一个小小的屋子,里头有人猿的资料之类的展览。

然后我刚从那里走出来的时候就听见外面一阵骚动。

原来那只人猿爸爸又跑出来了。

由于发生过人类被攻击的事件,所以工作人员赶快疏散人群。


最后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之下,我们走入更深的森林里看别的人猿。

基本上就是看人猿在吃东西,工作人员在喂食,就这样。




等待的期间就拍拍所谓的艺术照 ~



大约 4 点的时候,我们就真的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学校,

然后就各自回家了,哈哈。

蛮好玩的 field trip,偶尔亲近大自然还真的不错,嘿。

拖了那么长时间的博文终于更新完毕,收工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