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9, 2012

第一百二十九章:九月份简单更新。


这几个月以来,因为 internship 的关系,都很少上来部落格这里了。

每次看到部落格进展那里显示出这个月份只有几篇博文,心里就不是滋味。

原因是,我之前都在努力更新博文,好让自己的部落格不会空荡荡冷清清的。

不过现在,生活稍微改变了。

做工回到家之后,我都是习惯打开脸书,打理下自己的专页,然后看个电视节目什么的,接着就睡觉。

好不容易有了假期,我却忙着烘培蛋糕或者饼干,以及出去逛街买东西。

少了时间写博文,也不常拍照片了,于是就很少更新部落格。

即使有照片,也都是我的烘培成果。

无论如何,internship 就快结束了。

这样的日子,以后可能会被调整。

不过这样的忙碌和疲惫,其实好像让我成长了一些些。

毕竟工作对我而言是崭新的一种体验。

生活上不管发生了什么变化,我都希望自己能够学习感恩,并且从中让自己成长,适应。

知足,就是幸福。:) 

话说,最近我爱上了烘培。

从来没发现自己原来对烘培那么有兴趣,直到我买了 oven,mixer 还有其他的烘培用具。

第一次烘培过后,就开始了培养了烘培这个兴趣。

而由于家里厨房没有多余的位子摆放我的 oven 和 mixer,所以我都把它们装在箱子里头,

要用到的时候,才拿出来。

用完之后,又放回去原本的箱子。

这样很麻烦,所以我希望能有一个小橱子,有轮子的那种,

方便我烘培的时候推去有插头的地方,烘培好了之后再推去不碍眼的位子。

这个小心愿,在昨天达成啦。<3 

我和老妈在富丽华看到了这个有轮子的小橱子,我觉得很方便,刚好可以放下我的小 oven,mixer 以及其他的全部用具。

价钱也很实惠喔!

于是就买了下来,然后麻烦舅舅帮我组装完成。

完成之后,把全部烘培用具放上去,整齐又美观,好开心!

现在这个橱子成了我的迷你厨房,嘻嘻。:P


完成了一个心愿,心情格外漂亮。

而这两天也完成了三样食物,分别是两种蛋糕,以及 Sawdust Pudding,也就是木糠布筍。

也许很多人会不懂什么是木糠布筍,其实我也不懂啦,哈哈哈哈。

看了别人分享的 recipe 之后才知道是什么来的。

其实就是 whipped cream 加上饼干碎而完成的一道甜品。

今天就先分享照片吧,等我有空的时候,我会好好分享这道甜品的食谱喔!


昨天晚上,也烘培了之前做过的 Cheezy Muffin。

但是这次做的不好吃,因为我用刨丝的芝士,太过于幼细了,所以芝士味道不浓。>.<

没想过蛋糕成品会如此不好吃,我很失望。

照片也不拍了,反正卖相也不佳呢。

为了这个蛋糕,我还特地去买刨丝器耶,因为上次我用刀子随便切碎芝士,芝士很大片,不好看。

唉,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尝试这个蛋糕,因为第一次做的味道真的不错的。

经历了昨晚的失败,今天早上我又烘培了另一样蛋糕,Orange Poppy Seed 蛋糕。

其实我不知道什么是 poppy seed,之前一直看到别人部落格分享的食谱里头出现了很多次这玩意儿,

所以我也好奇,就跑去烘培材料店购买了一小包尝试看看。

而这次是我第一次正式使用 poppy seed。

不知道是 poppy seed 的原因,还是蛋糕本身的原因,烤出来的蛋糕很香脆,很好吃耶!

嘻嘻,我个人觉得是因为放了 poppy seed,所以变得很脆去。

口感很好,我很喜欢这道蛋糕。


虽然卖相不佳,但是口感很好哟。

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尝试烘培这个蛋糕,因为材料简单,也不贵。

嘿,以后再来分享食谱啦,我最近都非常懒散。

那么,今天就写到这边啦。

大家记得帮我点击 nuffnang 广告喔,有人支持,我才有动力写更多博文嘛。:P 

谢谢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