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17

Ferandus Cafe


久违的美食介绍文。

似乎找不到以前写美食写得很爽的手感,啊 ~ 

看来得多吃点多写点才行,科科。

-------------------------------------------

周日,约了友人来到 Ferandus Cafe。

其实很早以前我就对这间 cafe 感兴趣,

但一直没找着机会前来光顾。

前阵子刚好看见脸书的一个链接,

介绍了古晋抹茶甜品,

其中就包括这家 Ferandus Cafe 的 Matcha Pancake。

身为全职吃货以及兼职抹茶控的我,

当然不会错过 ~

Ferandus Cafe 的 icon 是麋鹿,

进入店内便可看见左边墙壁有个大大的麋鹿。

我挺喜欢这壁画,麋鹿像是个守护者,

与咖啡馆有着和谐感。


想要替这麋鹿拍张艺术照,

无奈技术普普,只拍下单调的这张。

我喜欢这样的灰色调,很舒服。


店内空间不大,但布置和装潢很温馨,很有 feel。

天花板上悬挂着的造型灯很有趣,

桌椅摆设也别具风格,简单不单调。

整体色彩搭配得和谐,淡淡的,却不空虚。


这面墙上的麋鹿剪影吸引了我的目光。

因为我原本以为是用灯光投影出的,

后来发现是类似壁纸/壁画。

咖啡馆里很安静,我有点害羞到处拍,

毕竟很久没有认真拍照,一直都在专注于吃。

(讨厌 ~ )


我和友人选了靠门的角落,类似落地窗的位置。

一边是椅子,一边是沙发,

吃完餐点坐到沙发处赖着聊天,

周日就得享受这样的悠闲呀。


介绍完环境,就是介绍食物的时候 ~

我的抹茶 pancake,价钱 RM 10。

三片 pancake 淋上满满抹茶甜酱,配上鲜奶油,

入嘴尝到的是幸福感。

不爱抹茶的友人试吃之后也大赞好吃,

我是有点意外,毕竟抹茶这口味的接受度并不是那么广。

对我来说,这抹茶酱有点太甜,

但搭配上花茶可解甜腻,依旧吃得开心。


友人点了白酱意大利面,RM 15。

份量很有诚意,味道比较清淡,整体还不错。

我喜欢摆盘的小番茄。


吃饱喝足后聊了一会儿,感觉肚子些许空虚,

便再加点他们家的特色 Mug Cake。

说是现点现做,所以我 assume 是微波蛋糕,

并不期待太多。

上桌后的卖相挺吸引,

简单的蛋糕有了鲜奶油和巧克力酱的点缀,

变得精彩。

巧克力蛋糕温热的口感,

配上细腻鲜奶油,

化在嘴里,

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雨天,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幸福。

我喜欢这里的餐点,也喜欢环境里的悠闲和自在。

默默收入心里的好感名单。


营业时间:

周一至六 ~ 早上八点半至下午六点

周日 ~ 早上十一点半至下午六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