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17

Chia Pudding + 燕麦粥日记。


前阵子下定决心调整饮食习惯,

少糖,戒油炸,减少饮料以及饭量。

另外,也把早餐换成了 chia pudding 以及燕麦粥。

本以为我无法坚持这样无趣无味的无聊早餐,

意料之外的,我爱上这样的健康食物,

并且持续到现在。

而这段时间的饮食调整让我的胃病减轻了许多,

也许是因为早餐不再吃面包大大减少了 gluten 摄取量,

也许是 chia seed 发挥作用帮助消化,

总之,最近的身体状况似乎比以往好多了。

Chia pudding 和燕麦粥的做法很简单,

我都是每隔几天准备一罐的份量,

早上醒来从冰箱里拿出来回温,加上  toppings 即可享用。

口味和 toppings 都可随意更换,

其实不无聊,健康食物也可以很好吃。

我喜欢把食物摆好,让卖相好点,看起来比较有食欲,

于是习惯性的为每天的早餐拍照,

不知不觉收了不少照片,

就想说也 po 在部落格里吧 XD

#绿茶 chia pudding,草莓,玉米片以及杏仁条。

个人偏爱加上坚果类,香香脆脆的很好咬,

水果类也是 chia pudding 和燕麦粥的好搭配。


#Chia pudding 也可以搭配 yogurt 一起吃,

我偶尔会 chia pudding + 燕麦粥 + yogurt 三样搭着,

超有饱足感。


#绿茶口味的 chia pudding 加了蜜糖,味道很香。

可后来看见文章说其实 chia pudding 或燕麦粥加甜的话,

反而造成糖份摄取过多,对身体造成负担。

不确定是否这样,但我是觉得早餐吃比较甜也挺不健康的,

加上在减少糖份,于是后来的燕麦粥和 chia pudding 都不加糖了。


#尝试过几种口味,

最爱的是紫米山药饮料浸泡的燕麦粥和 chia pudding。

(余仁生的紫米山药粉好香好香 ~ )

南瓜子也是最爱的 toppings 之一!

偶尔加点 flaxseed,好像比较健康。

Flaxseed 其实应该要磨碎才能被肠胃吸收,

但我努力磨了却还不够碎,所以我放弃了,

就这样吃下去再拉出来吧 ~


# 黑白芝麻炒香了之后当 toppings 也不错,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样吃芝麻好不好,

我只是家里有什么就放什么,科科。


# 一天的 chia seed 摄取量建议不超过 5g,

但我通常就是 1 - 2 汤匙的 chia pudding 份量。

过后要多喝水,因为 chia seed 吃多了饮水量不够的话反而会导致便秘,

而目前我这样的吃法是对身体没有什么负面影响。


#香蕉,是我心目中的 top 1 topping。

香蕉就是神啊,搭配燕麦粥更是绝配。

所以家里有香蕉的时候就很开心有木有,

香蕉好好吃,南瓜子也很好吃!


# 奇异果搭配燕麦粥 chia pudding 我也很喜欢,

但是尽量选比较熟透的,软软的也比较甜,

我都会避免空腹吃酸的食物,免得伤胃。


#奇异果太熟透的时候,就把它弄成果泥,

这样就不会觉得恶心了 XD 

自家烘烤的南瓜子无需调味就很香,简单也可以很好吃。


# 家里没有水果的时候,我就会用葡萄干代替。

因为 chia pudding 和 燕麦粥没有什么味道,

所以我习惯性的加个比较甜的 topping,比较吃不腻。

这天因为放了原味优格所以想说加点蜜糖,

结果太甜了整个很受不了。


# 大爱香蕉搭配燕麦粥!

我的固定 toppings 就是坚果类 / 水果 or 葡萄干 / 芝麻 or flaxseed。


# 最近就是在吃紫薯口味的燕麦粥和 chia pudding,

刚开始吃的时候还会换口味,现在都是懒得换,

一律一样的。

配上蓝莓口味优格,颜色蛮好看。

葵花籽也挺好吃的,但是我比较喜欢南瓜子。


#有时候懒得摆,就全部混在一起。

葵花籽是不错吃啦,但是就感觉好空虚,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小粒了口感比较差 XD


#这天的 toppings 比较丰富,香蕉加柳橙。

其实我真的很怕一大早吃酸的会胃痛,

所以都会先吃几口燕麦粥才开始吃水果。

空腹也不建议吃香蕉,我都是先用燕麦粥垫垫,才吃水果。


#老板娘从日本旅游回来给我带了一包 Calbee cereal。

想说就 cereal 呗,结果一吃惊为天人,

分给同事一半之后赶紧带回家自己收着。

好好好好好好好吃!

超喜欢里面的苹果干,

这款 cereal 搭配 chia pudding 燕麦粥当然就是 ngam ngam hor ~


# 最近一次吃香蕉也许是量多了,胃痛了一整天。

开始担心是否胃病复发,

幸好第二天之后就没事。

也许长期吃 chia seed 真的帮助不少,

所以还是会继续吃下去,早餐健康点也挺好的。


Chia pudding 和燕麦粥吃了会有饱足感,

但是说真的,我没办法早上吃了这个就耐到午餐时间,

所以大概十点的时候,我会吃点饼干或是泡麦片饮料。

习惯了这样的饮食和作息其实也很 ok,

那就等累积了照片再继续写博文 ~

1 comment:

  1. 我是当午餐来吃的,连续一个多月了,觉得肠胃和排泄系统变得比较顺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