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6

十二月。


工作的第二个星期,一切顺利。

我庆幸这样的美好。

环境简单,和上司同事们之间相处和谐。

没有太多需要遵守的规矩,挺轻松也自在。

从未想过会和朋友一同上班,

其实还不错。

这让我第一天进入公司时,

没有太多的不安和恐惧,

因为知道有朋友在。

而午餐时,可以一起找其他友人聚餐聊天。

这样的生活,我很满足。

暖暖的,真好。

-------------------------------------------

#明信片。

来自于台湾。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明信片在我们之间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我前两次旅行都忘了为你带回明信片,

你去台湾的时候却依旧记得这份礼物。

这次的明信片顺利寄到我手中,

下一次,

轮到我为你寄明信片。


#开始工作后的第一个聚餐。

出自于想分享喜悦,也因为想热闹。

有时候就会有一种心情,想见见那几位朋友,

聊个天,吃一餐,

然后就会觉得很幸福。

Daol Korean Cafe,

环境不错,服务普通,上菜速度稍慢,

选择不算少,价格中上,

味道嘛,

我只喜欢这道芝士炒年糕,

其余的还好。

他们家没有提供小菜,连一小碟的泡菜也没有。

不知道是忘了给我们,还是真的没有给。


#有 first round 就有 second round,

我喜欢我们之间的 “传统”。

第二次来到火车路的 Le Parlour Cafe,

很抱歉,没有第三次了。

蛋糕很漂亮,圣诞老人和史努比也画得很精致,

但是我不喜欢。

卖相虽重要,可我比较在乎味道呀。


#等一杯抹茶。

这是 Le Parlour Cafe 的抹茶拿铁。

我等了二十分钟,

不明白是因为工作人员不熟悉拉花 / 打奶泡 / etc ,

还是因为当天晚上很多人点咖啡。

(但我看见其他顾客点的貌似都是冰饮料,很快就上桌了。)

味道嘛,

就像我在家随意泡的抹茶牛奶,

就是抹茶是抹茶,牛奶是牛奶的那种抹茶牛奶味道。

不过心形拉花我是蛮喜欢的,虽然歪掉了。


#虽然饮料和蛋糕都不得我心,

这天晚上还是聊得挺开心的。

需要的时候,总有你们在,

无需再奢求其他的。

(朦胧美的自拍,咳咳)


#最近心血来潮想做黄梨饼,

没有想象中的难做,毕竟是买现成的黄梨酱。

加了帕玛森芝士的黄梨饼我不是很喜欢,

希望新年前有时间(和心思)挑战普通的黄梨饼,

芝士黄梨饼还是算了 ~


#周末,和老妈来印度街逛逛,回味我的童年。

小时候总和妈妈搭着巴士来到所谓的 “巴刹”,

然后回家前一定要吃这家海南鸡饭。

妈妈说,我还在她肚子里的时候,她就已经来这里吃鸡饭了。

那么我也算吃了二十几年。

老板还是一样那么和蔼可亲,

鸡饭的味道还是一模一样,

而这里的 Teh C Peng 看似平凡,味道却让我惊喜。

也许以后我也有机会带着我的孩子们来这里吃海南鸡饭,

跟他们说,

这是妈妈从 baby 就开始吃的海南鸡饭。


#工作结束后的周六下午,来个下午茶。

两片蛋糕,两个人。

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没有对他们家的蛋糕留下好的印象,

这一次想起了是为什么。

Gelatin 的芝士蛋糕不是我喜欢的,

下次还是点面包布丁。


倒数十天结束这一年。

有点不舍。

心情总是有点复杂,

生活其实都挺好的,

却还是习惯的去想很多。

有时候躺在床上,就会想起那段时间,

不知道是好还是坏的那段时间。

好的是,至少你还在。

坏的是,真的很难受。

但我知道,也只能够这样。

想念不能改变什么,

放不下也不会带来什么。

总有一天,快乐会比不快乐的,还要多。

嘿,

爸爸,

我会好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