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6

生活。


原本真的以为,日子可以变好。

幻想毕业,幻想找到一份开心的工作,

幻想得到第一份薪水,幻想成为上班族,

幻想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我不甘心,所以我不低头。

我不想倒下,所以我不弱懦。

我不想再回到以前的悲伤情绪,所以我告诉自己要乐观。

……………………………………

看着周边的朋友,都过得很好,我很羡慕。

不嫉妒,却是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

一直一直都在期待着,有一天,我也能够过得好好的。

只是,又再一次的失望。

有那么一刻,想哭,也想放纵自己去伤心去难过。

可是这一次我止住了这些情绪。

也许是难受久了也就无所谓了,

也许是难受累了想过得快乐一点。

能怎么样 ?

其实,没有怎么样。

就只能这样。

……………………………………

熬过苦难,以为就会有好日子等着吧。

熬过雨天,以为就会有彩虹迎接吧。

熬过失去,以为就会有最好的留在后面吧。

熬过 FYP 和 Internship,以为就可以戴上四方帽毕业吧。

熬过学业,以为就可以出社会自给自足吧。

没有。

生活它从来不会顺你的心随你的意。

尤其这两年,它给了我特别多考验,想折磨我。

我也曾被击垮。

很久很久以后,才靠着自己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

辛苦,也难受。却还是熬过来了。

期间,

偶尔想起,有人说过,我命不好。

那时候我强硬地说了一句,

生活掌握在自己手里,命不好我就把它变好。

所以这一次,生活它伤不了我。

等着瞧,有一天我会反击,活得漂亮,活得惬意。

今年毕业不了是吧,我就等明年。

关关难过关关过。

亲爱的自己,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