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6

Suicide Squad


“你愿意为我而死吗 ? ”

“我愿意。”

“不,这问题太简单。”

“应该问,你愿意为我而活着吗 ?”

“我,愿意。”

这是我看完这部电影后,所感触的一段对话。

Suicide Squad,近期最夯电影。

评价有好也有坏。

而我从未看过 trailer,也从未感兴趣想看。

只是一个偶然的想法,觉得想去看电影,

就这样约了朋友去看了。

没有任何期望,没有任何想法,

有点懵懂的看完了这部 Suicide Squad。


对于电影里的小丑和小丑女这对怪异情侣,

我是印象特别深刻,也喜爱着。

以为这种亡命对象并不会用心爱着,

却看见小丑一次次去救出小丑女,

还有小丑女对于小丑的付出和牺牲。

在小丑意外松开小丑女的手的时候,

在小丑女以为小丑在爆破中死了的时候,

都让我看得揪心,不忍。

虽是电影,我却投入于他俩的感情之中。

我很喜欢这一幕,

小丑女为了小丑的死而难过,流泪。

却在看见其他人出现的时候,赶紧擦干眼泪,

挤出大大的笑容,对他们说 Hi。

掩埋悲伤,只让别人看见快乐的自己。


电影中另一个我很喜欢的角色是 Will Smith。

觉得这一次的 Will Smith 很不 Will Smith,

却又淡淡透出了他就是 Will Smith 的气息。

喜欢他演个好爸爸,也喜欢他演个强大又温柔的角色。

Deadshot,神射手。

杀手,却疼爱着女儿。

强悍,却在小丑女擦干眼泪之后,

把她从车上抱下,像是另类安慰。

有些情感,未必是爱情,

但无需多说,就能彼此明白。

我喜欢这部电影,

若你问我值得看吗 ?

我会告诉你,是的,很值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